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正文

人人争做绿色出行践行者——我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出行倡议

2021-07-08 20:38:27 智能朗读:

兰州新闻网讯 为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助力改善城市环境质量和缓解交通压力,7月5日,兰州市文明办、市委直属机关工委联合发布《文明绿色出行倡议书》,动员全市市民争做文明出行、绿色出行的践行者、倡导者和宣传者。连日来,我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纷纷行动起来,出台制定本区县、本单位文明绿色出行主题实践活动的具体措施,通过多种方式倡导干部职工低碳出行,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绿色出行的倡议。

兰州青年汽车出租有限公司——

文明驾车、文明行路,摒弃各类交通陋习

7月8日上午,兰州青年汽车出租有限公司总经理石自东给出租车驾驶员宣读《文明绿色出行倡议书》,要求全体驾驶员文明驾车、文明行路、文明停车,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和行为准则,不强行快行、不乱穿乱插、不乱停乱放,按道行驶、有序通行、文明礼让,切实摒弃各类交通陋习。同时,要求驾驶员错峰交班,保障市民高峰期用车,为绿色出行贡献一己之力。

据了解,兰州青年汽车出租有限公司共有351辆出租车,其中303辆为天然气清洁能源车辆,48辆为纯电动车辆,公司计划在后续的车辆报废更新中,优先选用纯电动出租车。

城关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三公里内不得使用公务车辆

兰州市城关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支部书记、副局长魏涛介绍说,在文明绿色出行倡议活动上,该局充分发挥党政机关节能减排示范单位作用,号召广大干部职工参与城关区“QQ节能降耗竞步走”“922无车日”“节能减排我参与千人签名”等活动,通过文件、海报、宣传栏、上门倡议等形式宣传绿色出行、节能减排,积极培养广大城关党政机关干部职工“能走不骑、能骑不坐、能坐不开”的良好出行习惯。同时,绿色文明出行从公务用车使用上行动起来,从初期申请使用,就在审核把关上下功夫,三公里内不得使用公务车辆,三公里以上按工作需要逐级审批、按需指派,出城关以外办公以公共交通工具为主。加大公务用车监督核查力度,通过公务用车管理系统及车辆定位设备,对车辆行驶路线轨迹进行抽查,接受群众举报,从而杜绝违规使用和不合理使用公务用车的发生。

市工信局——

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

作为市文明委成员单位和市级文明单位,市工信局在全局系统广泛开展文明绿色出行主题实践活动。向局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发出倡议,鼓励广大干部职工积极践行低碳交通、环保出行的理念,模范争做文明出行、绿色出行的践行者。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文明绿色出行倡议和宣传视频,并在单位办公区域张贴文明绿色出行宣传海报,营造浓厚氛围,切实培育文明绿色出行的交通理念。组织党员志愿者每周五在包抓社区主要交通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传播文明出行、绿色出行理念,争当文明绿色出行的宣传者、倡导者。

市文旅局——

结合文明旅游发起文明绿色出行倡议

兰州市文旅局积极响应文明绿色出行倡议,倡导全系统干部职工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无特殊情况不开车上班,选择低碳交通工具,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和行为准则,做文明出行、绿色出行的宣传者、倡导者、践行者。

下一步,兰州市文旅局依托公共文化场馆、景区景点等公共文化设施,结合文明旅游宣传等活动,发起文明绿色出行倡议,引导市民游客和文旅从业者关注文明出行、绿色出行,践行文明出行、绿色出行,为兰州的空气更清新、道路更畅通、素质更文明、生活更美好贡献力量。

中共兰州市委党校——

带动身边更多人参与其中

中共兰州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教研部讲师杨乐乐说,践行绿色、安全、文明出行理念,建立绿色生活方式,是我们共同的责任。该校倡议全校干部职工践行绿色、安全、文明出行理念,建立绿色生活方式,优先选择步行、自行车、公共交通等绿色低碳出行方式,让绿色出行蔚然成风。同时,发挥讲师作用,影响和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参与到绿色出行行动中来。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志娟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