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正文

网易有道词典笔2.0入驻兰州大学 助力构建智慧图书馆

2019-12-13 15:46:39 智能朗读:


兰州网易联合创新中心政府公共关系总监张娟和兰州大学图书馆馆长田中禾共同启动有道词典笔捐赠仪式。

    兰州新闻网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志娟)12月13日,网易联合创新中心3周年庆典(兰州站)暨网易资源互联赋能活动在兰州举行。会上来自网易云计算、大数据、市场运营的专家导师与现场数十位本地企业家,共同围绕当前互联网技术前沿发展趋势、企业数字化转型、市场运营活动经验等议题开展探讨。同时,网易有道旗下智能学习硬件——网易有道词典笔2.0亮相活动现场,并正式入驻兰州大学图书馆。

  兰州网易联合创新中心政府公共关系总监张娟和兰州大学图书馆馆长田中禾共同启动有道词典笔捐赠仪式。


兰州市科技局副局长满吉新致辞。

  2016年,网易联合创新中心孵化于网易杭州研究院,目前已与全国16个省市达成了合作,共建本地网易联合创新中心。今年7月,网易联合创新中心与兰州市签订合作协议,结合兰州实际,着力构建产业研发、孵化、交易及产业化全链条的网易数字信息科创园区。

  此前,网易CEO丁磊提出,希望借助人工智能技术的力量,把学习这件事做得更加高效和好玩。作为网易有道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学习型硬件,有道词典笔2.0自今年8月上市以来,已斩获广泛的市场好评。网易有道词典笔2.0入驻兰州大学图书馆,可以供兰州大学师生永久免费使用,帮助他们在日常学习、备考、科研尤其是有外文文献生词查阅的需求时,快速高效地查词。该智能词典笔采用智能扫描查词的方式,查词速度快,一秒钟即可查询一个单词,还内置了网易有道词典的全套词库,汉英大词典以及美国研究生入学考试(GRE)、托福考试(TOEFL)、雅思考试(IELTS)、美国中学/大学入学考试(SSAT/SAT)等专业词库,词语释义覆盖汉英/英英释义、同近义词、同根词、真题例句等内容。


会议现场。

  兰州大学坐落在古丝绸之路重镇、“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兰州。作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之一,以及西北地区“985工程”“211工程”名校,兰州大学也非常重视人工智能入校,目前正在大力发展智慧校园工作。 对于有道词典笔的入驻,兰州大学图书馆馆长田中禾老师表示欢迎,他表示这不仅可以提升语言学习效率,还给兰州大学师生学习和工作带来了较大的便利。同时,作为前沿的人工智能学习硬件,有道词典笔的加入,也是助力兰州大学构建智慧校园与智慧图书馆的表现。


网易有道词典笔2.0。

  除了此次入驻兰州大学图书馆之外,有道词典笔2.0也在近期同时入驻了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以及哈尔滨工业大学。未来,网易有道还会继续扩大合作学校的范围,同时,网易联合创新中心也将继续发挥网易在教育、游戏、传媒、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的优势资源,助推地方数字经济发展。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