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正文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甘肃宣传思想文化发展成就展”上线

2019-09-27 20:48:59 智能朗读:

 

兰州新闻网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虎崇文/图)经过3个月的紧张策划和筹备,“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甘肃宣传思想文化发展成就展”已完成相关布展工作,于今日正式上线。这也是我省首开先河,举办的第一个线上文化展览。

文化成就展上线仪式现场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陈青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陈青出席上线启动仪式。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陈青,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康清,读者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永升,甘肃日报社总编辑巩炜,甘肃日报社副总编辑昝琦共同启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甘肃宣传思想文化发展成就展”。

成就展由省委宣传部主办,甘肃日报报业集团、读者出版集团、甘肃新媒体集团承办,旨在充分展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以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省文化建设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以及我省文化“祖业”保护、文化事业繁荣、文化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就,激发和动员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进取,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

展览分“行动指南”“成就地标”“代表人物”“发展大事”和“数说文化”5大板块,全面展示70年来我省文化建设、改革、发展成就,回顾总结取得的主要成绩、主要做法和工作经验。其中,“行动指南”分“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两个方面,专题展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成就地标”集中展示我省文化遗迹与名胜、红色文化、特色文化场馆、公共文化、戏剧影视、民俗文化中的标志性文化成就。“代表人物”主要展示获得过国家级荣誉、在全国有影响力、在全省有代表性的哲学社会科学界、文化艺术界、新闻出版、文物保护、公共文化等行业的知名人物。“发展大事”以年为单位,以时间为经、以大事为纬,历数1949年以来我省文化大事件;重点突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发生的重大文化事件。“数说文化”以《甘肃统计年鉴》等相关数据为基础,对我省文化发展成就进行图表、图例展示,以最直观的形式,体现我省文化发展及建设成果。

据悉,此次成就展呈现出八大特色和亮点,分别是:时间跨度较大,展览梳理了自1949年至2019年我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发生的重大事件,时间跨越70年。涉及领域广泛,此次展览是一次“大文化”概念的全面展示,涉及思想政治、社科研究、文物保护、文化艺术、新闻出版等多个领域。展览内容丰富,展览以70年发展大事为轴线,全面呈现了我省宣传思想文化领域取得的成就,有人物、有事件、有标杆,也有数据和经典剧目的精彩片段;此外,陈展形式和手段也多样丰富,包括图片、视频、H5、文字等等。陈展方式新颖,展览无实体场馆,全部采用线上陈展方式,通过运用新媒体数字技术,多元化呈现我省文化发展成就;这不仅大大缩短了展览与观众之间的距离感和空间感,还可随时随地上线观展。展览形式模块化,展览根据“行动指南”“成就地标”“代表人物”“发展大事”“数说文化”5大板块内容,分5个模块分别展示,还专门设置了“视频”“图片”“H5”等模块,观展者可根据喜好选择观看。展览方式碎片化,展览以手机移动端展示为主,PC端展示为辅;同时,在内容呈现上也以碎片化方式进行展示,方便观众搜索感兴趣的内容观展。展览场景互动化,一方面,展览设置评论区方便观展者随时留言互动,另一方面,采取积分形式增强用户黏性,拓展展览影响力,引发更大更广范围的关注度。展览延展性很强,展览为线上网络展示,不受时间、空间限制,可根据宣传需要和受众需求随时延伸和扩展;同时,还可以以链接的形式,推送至更大范围的网络平台展示,进行空间上的延展。

参会领导嘉宾合影

此次成就展采取线上展览方式进行,手机端登录新甘肃客户端获或直接扫描专用二维码、PC端登陆每日甘肃网,均可满足观展需求。

      

 

  新甘肃客户端二维码   

 展览专用二维码

每日甘肃网网址:http://www.gansudaily.com.cn/

PC端专用链接:70xc.gansudaily.com.cn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