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正文

第三十六届兰州桃花旅游节4月21日开幕

2019-04-08 16:58:54 智能朗读:

    兰州新闻网讯(记者 孙志娟)第三十六届兰州桃花旅游节将于4月21日开幕。这是记者4月8日从第三十六届兰州桃花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上,安宁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亚军介绍说,兰州是丝绸之路上的黄金节点城市,自汉唐以来,安宁区即为丝绸之路必经地之一。安宁区沙井驿是经由兰州西去河西走廊、西域漠北的第一站。自清光绪年间中山桥北通后,安宁在现代交通网络中的枢纽作用日益凸显。安宁风光优美,三季有花,四季常青,全区森林覆盖率达42.98%,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到14.59平方米,位居全市首位,先后荣获“全国绿化模范县区”“首批全国生态旅游胜地”称号。仁寿山景区为国家4A级景区。黄河旅游风情线西段纵贯安宁区全境,历史文化遗存丰厚,美丽的黄河赋予她灵性,赋予她激情,滋养了沙井驿、安宁堡、刘家堡、十里店、天斧沙宫、仁寿山、银滩湿地公园、兰州植物园、安宁生态文化园、九州台、文溯阁《四库全书》藏书馆、兰州国学馆等独具特色的文化、风景名胜。历史和现实的优势叠加效应,为安宁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提供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

安宁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亚军介绍桃花旅游节相关情况。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理事会主席团执行主席、著名军旅艺术家张保和在致辞中说,今年是我们伟大祖国70华诞的大庆之年,让我们以此次桃花旅游文化节为契机,拉开我们兰州市喜迎国庆的序幕;让我们怀爱国之情、树圆梦之志、发挥聪明才智,挖掘各方潜力,争取把本届桃花旅游文化节办成36年来效果最好、影响最大、水平最高的一次盛会!所以这次,我不仅拿出看家品牌助阵,还要用丰富的内容取胜。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理事会主席团执行主席、著名军旅艺术家张保和出席发布会并致辞。

    据了解,本次节会开幕式主会场设在仁寿山桃花源生态文化旅游广场;开幕式分会场分别设在黄河母亲雕塑游园、兰州植物园和万里厂北门广场。本届桃花节以“桃花迎春•约会兰州”为主题,主会场开幕式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线,由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理事会主席团执行主席、著名军旅艺术家张保和、著名文体策划人、央视大型晚会导演吴君等带领“同心圆梦 美丽中国行”团队助阵开幕式,届时将为广大市民朋友献上一场规模空前、艺术含量高的文化盛宴;分会场将开展多场快闪活动,广大市民可与众多明星充分互动,共同“祝福祖国 点赞兰州”。

安宁桃花含苞待放


安宁桃花

    节会期间,还将陆续举办“点赞新时代·奋进正当时”网络文化节、“丝路古道·天斧砂宫”徒步英雄大会、“如兰之州、美丽安宁”桃花美食节、兰州·安宁天空旅游节、“弘扬仁寿文化,促进养老创新”尊老敬老活动、“赏桃园景、品桃花韵”大学生咏桃花诗歌创作大赛、大学生微电影大赛等20多项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异彩纷呈的文化体育活动。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