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企业> 正文

春光十里 最美是你——银河分校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系列活动

2023-03-09 13:47:00 智能朗读: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是你,让世界变得不再单调

在宽敞的教室里传授丰富的知识

是你,让一切关爱有了温度,

把学生培育成一个个成熟懂事的少年。

亲爱的银河女教师!

因为你带来了太多的美好,

所以更值得被温柔以待。

……

冰心曾说:世界上若没有女人,这世界至少要失去十分之五的真,十分之六的善,十分之七的美。

迟日江山丽,风来花草香。三月,百花盛开,三月,春意正浓。在这个温暖的三月,我们迎来了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为进一步关爱女教师,激发女教师爱岗敬业、锐意进取的工作热情,充分体现“半边天”的作用。3月8日,水车园教育集团银河分校工会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了“春光十里 最美是你”庆祝”三八“妇女节系列主题活动。

您是我不期而遇的温暖

有一种爱,平凡却伟大,如润物春雨,又好似拂面的春风;有一份情,无私而凝重,绵绵不断,无处不在…… 温暖的三月,不仅送来了和煦的春风,同时也迎来了温情暖暖的“三八”妇女节。为了让孩子们学会感恩,在心灵洒下爱的种子,我校以“三八”妇女节为契机,向全体银河少年发出倡议,在3月8日当天为女性长辈献上一份最诚挚的爱。

孩子们用发自内心的创意,将最真挚的祝福送给长辈,帮妈妈分担一次家务、为她们烹饪一道精美小菜、倾诉一段久违的感激之情、做一件小礼物等,用劳动来感恩,用真心感谢她们无私的爱。

这样的互动活动形式,在他们的心灵里播撒了“爱的种子”,也让孩子们懂得了用力所能及的方式表达爱,付出爱,陪伴她们度过一个最难忘的“女神节”,学生们在感恩中收获,在关爱中成长!

鲜花传祝福 笑意扬眉间

图片

图片

3月8日一早,在余校长的带领下,全体班子成员在卡片上亲手写下对每一位教师节日的祝福。迎着朝阳,伴着晨曦,校领导和全体男教师为每一位“女神”送上美丽的鲜花和写有祝福语的伴手礼。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老师们在接到花的那一刻,惊喜之情溢于言表。这意义非凡的礼物,不只是简单的祝福,更承载着全体师生对女教师的尊重与关怀!

做幸福的女教师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关注和保障女职工的身心健康,引导女职工在面对工作和家庭双重角色带来的压力时学会正确地进行心理调节。促进个人心理健康和家庭和谐,学校邀请了陇原名师——曾爱莉老师,为全体女教师进行了一场以《何为幸福》为主题的心理健康培训活动。曾老师结合自己丰富的人生阅历和精准的专业知识,以我们身边的日常小事为着眼点,引导大家审视自己在生活和工作中的心理健康状态,理清各种情绪的来源,及时消除负面情绪对身心健康的影响。就如何做一个幸福的教师问题,曾老师告诉我们要学会拥有感动的心态,要学会活在当下,要学会正确归因、及时排解负面情绪,更要提高自我调节能力,帮助大家进行积极的心态和情绪调节。随后,曾老师为老师们签名赠送了自己的新书《师说心语》。

图片

图片

活动别开生面、别具一格,既丰富了老师们的文化生活,又缓解了心里压力、提高了心理自我调适能力,使女教师度过了一个充实、意义深远的妇女节。

春风绽芳华 逐梦新时代

“春风有情常拂面,巾帼花开别样红”,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为充分激发我校女教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积极性,展现女教职工奋力进取、担当奉献的精神,营造关心、关爱女教职工成长的良好氛围,3月8日下午,银河分校隆重举行“三八”妇女节表彰大会活动。

表彰大会伊始,余校长代表学校向全体女教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余校长在致辞中指出,女教师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撑起了我校育人大厦的半边晴空。她对女教师们勇挑重担,冲锋陷阵教育教学第一线的精神给予了高度的赞誉,希望老师们以阳光、从容、博大的胸怀演绎美丽的生命,以学习、探索、欣赏的心态发现学生内心的美好,在开启、唤醒和提升每个生命的同时,用自己的美丽点缀并丰富这个世界。继续用信仰、情怀与责任,书写出美丽人生的厚度与从容,书写出学校教育工作的精彩和明天。

图片

图片

随后,教导处魏主任宣布了水车园教育集团银河分校2023年度校级“最美家庭”和“最美女教师”的表彰决定,与会校领导为受表彰的教师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在这个美好的日子里,让我们向可亲可敬的女教师们致以无尽的祝福,祝大家节日快乐,幸福安康!

你的魅力

无可定义

每一份准备都是用心的

每一份祝福都是温暖的

每一个节日都是有价值的

“她”在尘埃中奋斗

亦在银河中闪耀

祝所有“女神”节日快乐

责任编辑:陈文

来源: 奋进中的银河微信公众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