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企业> 正文

“全飞耀中华 助力眼健康”5名抗疫一线工作者在兰州普瑞眼科医院公益摘镜

2022-09-03 21:13:02 智能朗读:

9月3日下午,由中国民族卫生协会联合蔡司携手兰州普瑞眼科医院共同发起的“全飞耀中华 助力眼健康”大型公益全飞秒摘镜活动在医院五楼隆重举行,活动现场来自甘肃省内各行各业的5名抗疫一线工作者通过全晰全飞秒手术方式成功摘镜,兰州普瑞眼科医院屈光手术科主任齐国武主刀手术,活动圆满落幕。

“全飞耀中华 助力眼健康”5名抗疫一线工作者成功摘镜

2022年兰州自3月以来面临多轮疫情,天使白、警察蓝、志愿红......成为了2022年最温暖、最令人感动的颜色,还有千千万万奋战在一线的英雄们,是他们筑起了坚不可摧的抗疫防线。为积极响应国家卫生健康委颁发国卫医发2022年1号文件有关《“十四五”全国眼健康规划(2021-2025年》的指示精神,兰州普瑞眼科医院特别发起该活动,面向全省抗疫志愿者提供公益摘镜名额,经过详尽地筛选和术前检查,最终余斌、刘娟、魏惠平、任柯宣等5名抗疫一线工作者成功入选。

活动开始,兰州普瑞眼科医院向5名抗疫一线工作者献上鲜花以示感谢和祝贺,随即手术开始,在等待手术的过程中,其中一位抗疫一线工作者表示:“非常感谢兰州普瑞眼科医院和蔡司提供的公益摘镜机会,在疫情期间自己作为一名大学老师,也是想着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帮助我们的城市早日渡过难关。在参与抗疫工作的过程中因为戴镜确实产生了很多不便。此次能够通过全飞秒手术摘镜很激动,期待我的清晰蜕变!”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手术,5位抗疫一线工作者的手术顺利完成,走出手术室后其中一位抗疫一线工作者余先生表示:“在手术之前有一些紧张和忐忑,但是手术过程很快,感觉没有多长时间就结束了,现在我已经可以看得很清楚了!真的非常开心!”

17年专注近视矫正 公益丈量新征程

据了解,本次公益摘镜活动,5位抗疫一线工作者的摘镜方式均是全晰全飞秒手术,全晰全飞秒手术获得了2018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其中的啁啾脉冲放大技术就是全飞秒手术摘镜的核心技术。活动现场,此次为5位抗疫一线工作者实施摘镜手术的医生齐国武主任也在现场对全晰全飞秒手术方式进行了解读:“兰州普瑞眼科医院在2005年成立之初就开展了近视矫正手术,手术方式也是随着时代进步不断更新换代,全飞秒手术是我们医院在2016年开展的术式,该术式一经面世就受到广大眼科医生的青睐,因为全飞秒手术对于医生而言手术操作过程非常流畅,手术医生在手术过程中能够更好地掌控全局,确保矫正效果。对于患者而言,手术过程也更加舒适和安全。而且,最重要的一点全飞秒手术没有角膜瓣,切口小,最大程度地保留了患者的角膜生物力学的稳定性,术后干眼几率大大降低。”

今年是兰州普瑞眼科医院建院17周年,医院自2005年开展屈光手术以来,至今已经成功帮助数万名近视患者成功摆脱眼镜的束缚,重获清晰视界。17年来,兰州普瑞眼科医院始终秉承“用爱传递光明”的理念,造福陇原眼疾患者,此次“全飞耀中华 助力眼健康”大型公益摘镜活动也将是医院发展进程中浓墨重彩的一笔。2022年是新的起点和开始,兰州普瑞眼科医院也将持之以恒地用仁心仁术踏上新征程!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