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企业> 正文

提前33天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航站楼工程(一标段)主体结构全面封顶

2022-07-28 18:04:10 智能朗读:

文章导读:兰州的疫情持续二十多天,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的前提下,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力争做到防疫施工两不误,提前33天完成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航站楼工程一标段主体结构全面封顶。

2022年7月28日,由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建八局”)承建的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航站楼工程(一标段)主体结构,提前33天全面封顶,标志着项目建设取得阶段性胜利。下一步,工程将全面进入钢屋盖和金属屋面施工阶段。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航站楼工程(一标段)工程总长884m,总宽840m,包括主楼E楼和ABCD四个指廊,共五个部分,建筑平面呈“X”型,主要分包工程土方、地基与基础、主体(含钢结构及屋面)、楼前高架桥雨棚、登机桥固定端等,总建筑面积39.7万平方米。

该工程作为甘肃省重大民生工程,深受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支持,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中建八局项目管理团队发扬“令行禁止、使命必达”的铁军作风,发挥在重点工程建设上的综合优势,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精心策划、高效建造,137天完成5093根工程桩施工,358天相继完成主体结构5.5万吨钢筋绑扎、83.8万平米模板安装、31.2万立方混凝土浇筑任务,全力推进平安、绿色、智慧、人文“四型机场”建设,努力将项目建成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

疫情期间,面对艰巨的防控工作和生产任务,项目部严格按照属地政府要求,严格落实封闭化管理,出入口实行实名制登记管理,最大程度减少外出以及与外部人员接触,施工现场采用定型化封闭式围挡、确保连续封闭,出入口安排安保人员值守。项目部每天至少三次对办公室、宿舍、食堂、浴室、卫生间、休息室等重点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实行消毒,做到无垃圾堆放、无污水溢流、无杂物乱堆放。项目党支部有针对性地设立“党员先锋岗”、成立“党员先锋队”、划分“党员责任区”,引导党员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冲得上去,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的严密防线,同时积极带动项目“青年突击队”“青年文明号”“青年志愿防疫服务队”“巾帼志愿岗”等攻坚团队有序高效发挥作用,推动项目建设各项工作有序进行,尽最大努力实现防疫、生产两手硬、两不误。

中建八局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航站楼工程(一标段)项目经理伍维强说:“疫情当前,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前提下,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力争做到防疫施工两不误。为保障兰州中川国际机场航站楼工程项目施工进度,我们紧盯节点目标,不断提高现场管理水平,通过工程管理专业化、施工现场标准化、管理手段信息化、日常管理精细化,深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相关工作要求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始终坚持质量优先,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精细化管理,切实把质量管控贯彻到工程全生命周期,确保按期圆满完成工程建设任务,努力与各参建单位一道把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建成西部标杆工程、新时代智慧机场。”

据了解,作为“机场建设的专业户”,在机场航站楼领域,大型机场航站楼中建八局承建了80多座,其中国内31个省会机场,参与了25个,是中国总承包航站楼及机场场道工程最多的企业。先后承建了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站楼、广州新白云国际机场航站楼、重庆江北国际机场T3航站楼、昆明国际机场航站楼、青岛胶东国际机场航站楼、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航站楼、深圳国际机场卫星厅等一大批具有代表性的机场航站楼项目。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是列入国家交通基础设施重大工程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民航重点建设项目,承载着甘肃省全面承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支撑“丝绸之路空中走廊”的重大使命,肩负着中国民航局“将兰州中川国际机场打造成西部样板机场”目标和甘肃省“两纵两横一枢纽”中重要枢纽项目的重大责任。项目建成后,将全面提升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基础设施保障能力、运行效率和服务水平,对于甘肃省打造面向东盟的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和面向中西亚的“进疆入藏通道”两个战略发展通道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晓刚文/图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