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企业> 正文

重合同 守信用 有诚信 有担当 方大炭素切实推进依法治企实践

2021-12-17 08:42:21 智能朗读:

记者12月16日走访了解到,方大炭素注重构建法治化营商环境,有力推进依法治企实践,致力于将企业打造成为重合同、守信用、有诚信、有担当的企业。

推进法治建设 打造诚信企业

据介绍,作为世界炭素强企的方大炭素,一直以来,有力推进法治建设,用法律法规完善好公司的规章制度,用法律手段维护好企业的合法权益,用法制思维严守好合规经营的底线,做诚信守法和创新发展的传播者、践行者。

今年新《安全生产法》发布后,方大炭素在第一时间迅速展开宣传推广工作,利用横幅、黑板报、宣传栏、电子显示屏,广泛深入宣传新《安全生产法》,迅速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各生产班组利用班前、班后会、班务会,把学习宣传新《安全生产法》作为学习重点,集中时间,集中组织,反复学,轮回学,采取灌输、自学、引导等多种方式,在最短的时间内将新《安全生产法》的内容传达到每位员工,做到了人人皆知。

据介绍,为强化和加深对新《安全生产法》的理解和认识,该公司特别邀请律师,对所有管理人员进行培训。在此基础上,领导干部带头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公司全员学习《民法典》。新员工入职进行劳动法律法规培训,还开展《个人所得税法》《产品质量法》进班组,开设简报普法小专栏,通过企业微信群、电子屏、宣传标语等加大普法教育力度,“七五”普法期间,组织法律专项培训共计45场,下发普法宣传手册200余份。

依法诚信经营 优化营商环境

据方大炭素公司审计法务部负责人介绍,小到日常经营管理严格遵章守制,大到公司重大投资依法合规决策,在依法治企的进程中,方大炭素的每一步都走得扎扎实实。

据介绍,该公司持续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公司发展难题,让法律意识、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贯穿生产经营的全过程。在依法纳税、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市场营销、项目建设等方面,严格贯彻落实国家法律法规,做到遵法、学法、知法、守法、用法。今年1至11月份,该公司主管部门强化法律监管,累计审核合同2610份,审核招投标项目103次,监督抽查进厂原辅料51次,司法清欠回款33.35万元。

企业不断加强诚信建设,坚持依法经营、诚信经营,实现了诚信建设与法治建设的互促双赢,法治化的营商环境,也为企业带来发展机遇,让企业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2020年,该公司荣获兰州市“十大诚信单位”荣誉称号。

扎牢防腐篱笆 养成自觉守法

近日,方大炭素纪委制定下发《关于严禁员工收受客户礼品礼金的通知》和《方大炭素廉洁管理制度》。

虽为民营企业,方大炭素却高度重视纪检审计监察和反腐倡廉工作。定期不定期开展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监狱、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宣传片、举办法律培训的活动,让干部员工深刻感受守法的重要性和违法后果的严重性,时刻绷紧遵纪守法这根弦,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提高党员干部,特别是关键岗位工作人员的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着力培育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使广大干部员工警钟长鸣,始终朝着廉洁从业、遵纪守法的目标奋进,切实形成对腐败的警惕、对法律的敬畏,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

据介绍,疫情期间,该公司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审计监察部门在防范经营风险、堵塞管理漏洞等方面的专长,积极主动融入降成本工作中,不断提升企业精细化管理的水平,尤其在采购、项目建设、进厂原辅料把关等关键环节加强管理,扎牢防腐篱笆,始终做到守法诚信经营,突显出优质企业的使命担当。由于工作扎实,成绩突出,近日,该企业被省高级人民法院授予 “法治化营商环境示范点”奖牌。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旭永 特约记者 罗永岗 黄爱杰 朱奕锦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