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安宁区> 正文

太和社区:贴心服务打造幸福社区

2023-06-04 08:20:07 智能朗读:

安宁区刘家堡街道太和社区共有6个居民小区,社区根据小区党员阵地的建立标准,建立了5个小区党员阵地。为进一步发挥小区党员阵地服务活力,社区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成立各类服务小分队5支,吸纳多元化志愿服务队员50余人,全方位、多角度为居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安馨家园小区党员阵地:

多形式开展法治宣传教育

5月29日,太和社区依托小区党员阵地,联合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崔家庄小学,开展了“弘扬法治精神,学法助力成长”走进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少年法庭活动。学生们穿上法袍,扮演法官、检察官、书记员、辩护人等角色,亲身体验了一回当“法律人”的感觉,这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感受了法院文化,也“零距离”接受了一次普法教育。

记者了解到,太和社区利用辖区法律资源较广的优势,在安馨家园小区党员阵地建立以法律服务为主的法“阵”先锋,依托平台做好法律宣传、法律援助工作。同时,完善法律援助机构服务方式和内容,推进法治社区建设,帮助辖区居民获得更及时、更精准、更有效的法律援助服务。此外,由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退休法官、干部组成的“银发生辉”法律咨询志愿服务队,也通过义务法律咨询等形式,积极参与社区的普法宣传。

加莱印象小区党员阵地:

搭建银企合作平台

“今年以来,兰州农商银行派出社区金融专管员入驻社区,专门对接辖区内居民和企业。通过日常入户走访,详细了解个人和企业的信贷需求,及时为大家提供上门服务。”兰州农商银行兰天支行社区金融专管员张帆介绍。目前,上门服务取得了良好效果,受到了广泛欢迎。不仅如此,张帆和同事们还会及时对社区企业开展回访。

加莱印象小区党员阵地所在小区内有中国民生银行安宁支行、兰州农商银行兰天支行、兰州银行安宁支行等3家金融机构。今年以来,太和社区加莱印象小区党员阵地打造“红心℃·银政共享+党建联盟”,架起企业、商户和银行之间的桥梁,为小微企业提供精准快捷、安全高效的服务。同时,小区党员阵地充分发挥金融机构点多面广的优势,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识骗、防骗的能力,切实维护社区居民财产安全,营造反诈防诈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荣军院乡企局小区党员阵地:

积极关爱特殊群体

太和社区居民杜永泉是一位退役军人,也是一位“热心肠”。他所居住的小区是老旧小区,老人多、特殊群体也比较聚集,平常小区居民有什么需求都愿意找杜永泉,“我在这里住了二十多年,对社区和居民都很有感情,平常能给大家帮忙、解决问题,为社区出一份力,我感到很高兴。”杜永泉说。

太和社区党组织负责人告诉记者,辖区大多数特殊群体居住于荣军院家属院、乡企局家属院,对此,社区充分发挥社工委成员单位甘肃省荣誉军人休养院优势,积极引导小区党员阵地队员常态化进社区、进小区、进家庭,开展送政策、送关爱、送服务等活动,切实为特殊群体解难题,办实事。同时,在驻守干部、楼院长的基础上,社区积极动员志愿者、退役军人,将他们纳入小区党员阵地,搭建“公交邻里帮”志愿服务平台,将服务阵地前移到小区楼院,在网格中为群众排忧解难,引领多元主体协同参与社区治理。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申 亮 实习生 马莉莉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