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安宁区> 正文

营门滩社区阳光怡园小区:种下心愿树 结出爱心果

2023-05-16 08:30:08 智能朗读:

今年以来,小区党员阵地成为很多小区最热闹的“打卡”点。每个党员阵地根据辖区特点、自身优势,在提供“菜单式”服务的同时,也为差异化需求精准“支招”。安宁区银滩路街道营门滩社区阳光怡园小区便是这样,双轮驱动,使得工作有效落实、高效推进,更好地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爱心妈妈”情系困境儿童

11岁的小凤(化名)是辖区特困供养儿童,家庭唯一收入来源是姥爷微薄的退休金,由于缺少父母关爱和教育,孩子的学习成绩不太理想,生活中缺少交际,时常独来独往。在爱心帮困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情感缺失是困境儿童难以“脱困”的关键,于是,小区党员阵地成立了专注儿童情感关怀的“爱心妈妈”志愿者小队,驻守干部、社区干部职工积极参与进来。平日里,“爱心妈妈”利用业余时间给小凤辅导作业,陪她玩游戏,同她聊天谈心,让她感受母爱的温暖。

今年以来,阳光怡园小区党员阵地坚持党建引领,18名市、区驻守干部千方百计为群众办好“身边事”,解决烦心事,通过广泛入户走访,聆听群众真实心声,发现群众生活困难,及时定制帮扶措施,延伸救助保障覆盖面。

“微行动”传递大温暖

“希望小区有个安静的阅览室。”“闺女,给我指导一下手机支付的操作方法。”“这个网络怎么连接呀?”……这些都是辖区老人简单朴实的“微心愿”,确是现实存在的掣肘“大问题”。为此,党员阵地积极开展“心想事成”行动,“种”下一棵“心愿树”,用“微行动”助力群众实现“微心愿”,在解决群众小需求、小梦想的同时,让大家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活动开展以来,驻守干部孙宗国夫妇第一时间为小区党员阵地捐赠150套图书,队长王振亚也捐赠部分图书,并积极为小区居民协调安装运动器械。其他驻守干部、志愿者等也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努力完成群众的“微心愿”。值得一提的是,依托小区党员阵地,营门滩社区联合甘肃政法大学学生开展“智慧银发,畅享科技”智能手机教学活动,耐心地教老人调节字体大小、音量,连接无线网等手机基础设置,也会根据老人的个性化需求,教他们在微信朋友圈点赞评论、手机付款、查询公交等操作方法。同时,叮嘱老人玩手机时警惕电信诈骗陷阱,谨记不转账、不泄露个人信息、不乱点链接、不随意回复信息或回拨电话。

连日来,这些看似不起眼的“微行动”,却给居民送去了缕缕温情,点滴感动。

“我们小区党员阵地是以‘小切口’入手,以服务群众为出发点,从物质和精神两个方面着力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的民生问题。”王振亚介绍,小区党员阵地在重视精神“养护”的同时,日渐提升着居民幸福指数。“退休在家就希望能有个地方和姐妹们一起唱唱歌、跳跳舞,现在小区党员阵地不仅给我们提供场地,还经常组织我们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真好!”居民何阿姨感慨道。

此外,营门滩社区以小区党员阵地为平台和抓手,聚焦居民需求,拓展服务范围,丰富服务内容,将常规服务有效拓展为全方位、多层次、多领域服务,先后提供爱心义诊、禁毒知识讲座、“我们的节日·清明”缅怀先烈红歌会、“翰墨倡清廉 妙笔扬清风”清廉书法等主题活动,不仅为大家提供“家门口”的便利,丰富精神文化生活,也拉进了党群干群关系,激发群众主人翁意识,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鹏伟

责任编辑:张军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