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安宁区> 正文

充上“满格电” 解决“急难愁盼” 孔家崖街道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在服务群众中创先争优

2022-06-13 07:19:26 智能朗读:

连日来,安宁区孔家崖街道组织开展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为民服务”活动。该街道社区团员青年纷纷登门入户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事,引导基层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在为群众提供“优质、规范、高效、便捷”服务中创先争优。

孔家崖街道6个社区,辖区总人口33913人,28周岁以下青年4505人,团员人数149人,辖区6个社区团支部。作为远近闻名的“五四”红旗团工委,该街道团工委坚持从严治团,始终把坚持“三会两制一课”制度放在首位,为团员青年充满“满格电”,服务群众跑得欢。6月10日走访,记者了解到,该街道以培育和扶持青年社会组织为重点,持续增强共青团吸引力、凝聚力,全街道团员青年深入开展“讲文明树新风”、“优质服务竞赛”、“岗位技能比武”、“结对帮扶”等一系列创建活动。

据介绍,该街道各社区团支部,持续健全、规范团的组织生活制度,改进团支部大会、团总支委员会、团支部会、团员教育评议制度、年度团籍注册制度和团课“三会两制一课”。各社区团支部开展团员教育评议活动,通过自评与他评的方式,组织团员干部认真学习《团的章程》,自觉履行团员的义务,执行团的决议,遵守团的纪律,完成团组织交给的任务,发挥团员的模范作用也是一个团员应尽的责任。通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增“三性”,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去“四化”,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更好地发挥基层团支部的作用。

团员青年们血气方刚,活力四射,该街道团工委定期不定期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今年,该街道各社区按月开展“主题团日+”活动,严格按照文件要求组织各社区团员开展学习并结合社区的日常工作开展志愿服务、文明劝导、疫情防控、周末卫生大扫除等活动,让“主题团日+”活动不仅仅局限于对文件的学习方面。

值得一提的是,为加强大学生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的培养,提高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质量,近年来,该街道组织高校毕业生来街道进行实习。通过组织实习的青年参加街道的志愿服务活动,加强与院校志愿服务组织的联系参与街道的文明岗、周末大扫除、主题团日活动、防疫工作等,成为一支生力军。

今年以来,该街道根据辖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整体年轻化的特点,依托“社工委”积极挖掘新就业群体优势资源,与辖区美团外卖、曹操专车等新业态单位联合共建。通过建立互助服务机制,在辖区设立8个“爱心驿站”,成立志愿服务队,让快递小哥、外卖小哥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在“爱心驿站”“流动团支部”中感受城市温暖、组织关怀的同时,汇聚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化身文明城市“引导员”、社会治理“观察员”、安全出行“示范员”、行业建设“先锋员”,为城市高质量发展持续凝聚踔厉奋发、笃定前行的青春活力。

孔家崖街道党工委书记黄超介绍说,街道团工委按照省、市、区团委的工作部署,不断完善共青团工作开展机制,认真总结共青团工作的新经验、新方法,不断巩固创建成果,建立和完善目标责任制和激励约束机制,探索建立行之有效的共青团工作长效机制,督促各社区团支部按时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按期召开组织生活会、团员评议等制度,充分发挥各社区基层团支部在青年当中的引导作用,提升社区团支部在青年当中的影响力,为实现孔家崖街道跨越发展提供动力和保证。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旭永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