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安宁区> 正文

抓牢“五型”党支部建设 打造坚强战斗堡垒 兰州市公安局户政管理处党支部推动户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2-05-27 07:25:51 智能朗读:

近年来,市公安局户政管理处党支部对标最高最好最优,注重落细落小落实,着力打造“政治型、学习型、能力型、清廉型、实干型”党支部,为更好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互促共进提供了有力保障。

在市公安局户政处党建室,党员干部们齐聚一堂,市公安局户政处党支部负责人程鹏正在组织大家开展每周一次的党员干部党课学习。“我们党支部创新学习模式,采取每周学习日、岗位大练兵、专题研讨会、党员干部讲党课等形式开展学习教育,形成领导重点抓、科队配合抓、人人参与学的大学习格局。”程鹏对记者说。市公安局户政处党支部完善学习制度,每月更新《“三会一课”安排表》《个人理论学习安排表》,建立“四学联动”机制,把“软任务”变成了“硬约束”,促进学习管理常态化长效化。

“我们建立‘14345’党建工作机制,规范‘八项制度’和‘八类台账’,保证制度健全、管理规范、资料完备,有效提升支部标准化水平。”程鹏说。市公安局户政处党支部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教育引导民警旗帜鲜明讲政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突出制度落实,打造标准支部。去年7月,被市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同时盘活现有资源,设计集学习、议事、活动等多功能为一体的“党建室”,制作“党建文化墙”,使民警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念信念、担当作为,实现阵地建设与实际效用的最大统一。

市公安局户政处党支部聚焦“政治素质、思想作风、模范作用、工作成效”四个维度,每月开展选评“户政先锋”活动,激发干事创业动力,培养造就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户政队伍。制定《2019年至2022年实战大练兵实施方案》,不断提高民警综合素质和实战能力。1名同志入选“全国公安派出所工作专家人才库”,6名同志分别入选“省级专家库”和“专业人才库”。落实“三会一课”,健全交流机制,开展“政治生日”“向人民报告”“红色教育”等党日活动,不断在实践中增强党性修养,强化队伍建设,提升工作能力。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引导民警对照各项规定,转作风、提效能、抓落实,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强化对干部选用、经费使用、资产采购、工作纪律 等监督,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队伍近三年从未发生违纪违法问题。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伊晓明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