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安宁区> 正文

“仙气”飘飘的“瑶池”姹紫嫣红的花街 安宁这两处网红打卡地很火

2022-05-23 08:53:32 智能朗读:

在“瑶池”拍照留影

姐妹团结伴来打卡

蔷薇赏心悦目

提到兰州,最先想到的就是牛肉面、中山桥和黄河。但随着“提升城市品质,打造精致兰州”行动的深入开展,越来越多的城市公园、城市道路旧貌展新颜,焕发出精致活力,有些甚至成为网红打卡地。那么,这些地方究竟有多美?5月19日,记者进行了实地探访。

1 “瑶池”仙境真美

引来无数“仙女”

兰州黄河风情线是国内公园最密集的河岸,也是目前全国最大的开放式市内滨河公园,位于北滨河西路的寓言故事园就是其中之一。近日,寓言故事园化身“瑶池”仙境,吸引了许多市民前来游览、拍照。

5月19日上午9时,寓言故事园里聚集了不少女性游客。她们身着统一的服装,或撑一把油纸伞,或捧一束鲜花,旁边是带着便携音响、三脚架的男同伴。原来,她们大多是“闺蜜团”或舞蹈团、歌唱团的姐妹,最近因为寓言故事园中有“仙气”的消息在网上不胫而走,许多人便来此打卡拍照,发布在自己的社交平台上。记者看到,她们在公园的水池旁赏花拍照、选点、整理着装,做着“下凡”前的准备。

上午9时30分,水池中渐渐漫出淡淡的烟雾,时而稀薄,时而浓厚,随着阵阵微风飘荡在小桥流水间。“准备放音乐,我在原地来回转,你用手机竖屏拍。”……记者穿梭于人群间,这样的声音不绝于耳。“姐妹花”龚大姐和田大姐身穿正装,各自围上了颜色艳丽的围巾,正站在镜头前直播。“这里非常美,像仙境一样。绿化也做得特别好,公园里的绿植和鲜花种类繁多,很好看。我们是第一次来,希望兰州多打造一些这样的美景。”

伴随着富有民族特色的节奏,一身蓝色新疆裙的张大姐开始起范儿,引来不少市民围观。她在仙气袅袅的“瑶池”中翩翩起舞,宛若一只开屏的蓝孔雀。“我是从城关区过来的。从网上看到大家打卡的视频后,我觉得这里太美了,所以准备了一套衣服,为大家展示新疆舞。”张大姐笑着说。

上午10时30分,“瑶池”周边的“仙气”慢慢消失,“仙女”们也慢慢散去。记者了解到,寓言故事园的旱喷泉、生命之源水体、溪流(喷雾)每天分三个时间段开放,分别为早上9:30-10:30,下午3:00-4:00,晚上7:30-9:00,喜欢的市民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前往观赏。

2 花街姹紫嫣红 游客络绎不绝

除了仙气飘飘的“瑶池”,安宁区还有一处网红打卡地非常火爆,那就是位于黄河印象路北段近400米的花街。上午11时,记者在现场看到道路两侧开满了鲜花。道路东侧的围栏是银滩雅苑小区的外墙,以粉色、白色为主的蔷薇开得正艳,微风拂过,挂满花朵的枝干轻轻摇曳。道路西侧开满了4种颜色的月季花,蜜蜂在花间飞舞采蜜,一眼望去,繁花似锦。

“一枝独秀”团队的王大姐和姐妹们带着专属摄影师正在这里摄影留念。王大姐告诉记者,这是她们今年第2次来这里打卡。“这里的花真美,每年我们都会来,拍照发在网上,收获无数点赞,心情别提多美了。”说话间,姐妹们又摆了几个造型,摄影师按下快门,精准捕捉唯美瞬间。“4公里外的寓言故事园最近也特别火,过两天我们就去打卡。”王大姐说。

在记者采访的一个小时里,有宝妈带着萌娃、有小姐妹相约带着专业摄影师、有白发老人独自赏景、有健身团队前来留影、有年轻人身着汉服打卡……游客络绎不绝,即便烈日当头,也挡不住大家驻足拍照的热情。

3 两个小区助力 打造浪漫花街

这满街的浪漫氛围,营造起来其实并不容易。银滩雅苑客户服务部副经理谢富荣告诉记者,2014年,为了提升小区环境,他们在近400米长的围栏下种植了200多株蔷薇。“蔷薇花看似低调,却有种高级感,赏心悦目。”谢富荣说,“听说很多七里河区、城关区、西固区的市民专门来到这里打卡,我们感到非常自豪。”

怡园小区物业公司副经理李建东告诉记者,怡园小区2007年建成时,他就在这里上班,分管小区的基建维护。2019年,小区开始建设花墙,在经过改造后的围栏下种上了月季花。小区花墙长396米,种植了450株月季,颜色有红色、粉色、橙色、黄色,每50米种植一种颜色,总共种植了8段,所以才有这样层次分明的花街景象。为了保护花墙不被人破坏,防止有人随意采摘,小区还配备一名保安24小时值班巡查。

4 补植补栽花木 打造品质安宁

记者当天走访的两个网红打卡地,均位于安宁区,无论是仙气飘飘的“瑶池”,还是繁花似锦的花街,以及坐落于安宁区的大大小小的公园、小游园、街景、绿化带等,无一不彰显着安宁区紧紧围绕“精致兰州·品质安宁”的建设目标所做的努力。2021年,我市已完成12条精品园林街区的打造。其中,位于安宁区的就有3个:514号路(培黎广场至刘家堡广场)、学府路北段、枣林路南段。今年,为了巩固提升“国家园林城市”创建成果,安宁区在城区主次干道打造了6条精品街区,努力打造三季有花、四季各异的景观效果。

今年春季以来,安宁区抢抓植绿建绿黄金季,开展了“黄河之滨也很美,绿化园林真助力”行动,有序推进苗木补植补栽、绿化管护提升、小游园建设等绿化工作。今年春季,安宁区计划完成补栽乔木1263株、大灌木1240株、小灌木518053株、花卉172358株。目前已补栽乔木559株、大灌木770株、小灌木314040株、花卉4000株。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华晓婧 苏晓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