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安宁区> 正文

“熬夜缺的觉,等疫情结束了再补回来” ——记安宁区西沙社区党支部书记赵小博

2022-04-13 08:37:39 智能朗读:

持续多天来,安宁区沙井驿街道西沙社区党支部书记赵小博,与许许多多的街道社区干部一样,每天休息不到5个小时,全身心地投入到保卫群众安全健康的疫情防控工作当中。4月11日,面对记者的采访,他乐呵呵地打趣说:“熬下的瞌睡,等疫情过后了补回来。”

为筑牢严密防疫线,连日来,安宁区西沙社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统筹安排社区工作人员、“社工委”、驻守干部、志愿者、楼栋长等各方力量,对进出人员及车辆24小时逐一排查,严格落实测温、亮码、询问、发现黄码人员及时登记上报社区等工作任务。为时刻了解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他们走访排查社区重点人群,力争做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全覆盖、无盲区。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主阵地,是推动防控措施责任落实到“最后一米”的地方,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安宁区沙井驿街道西沙社区工作人员,在赵小博的带领下,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连续奋战30天,全面进入24小时运转状态。他们的标配,是一件红马甲、一个红袖标、一个口罩。打电话摸排、入户敲门、上门协助核检、上门运送物资、开展消杀、安抚居民、宣传防疫、电话询问,这一连串工作,就是他们防疫工作最真实的写照。

安宁区沙井驿街道,守卫着兰州的西大门。该街道西沙社区,又在沙井驿街道的最西面,最大的特点就是地域比较大,点位比较散,工作人员展开工作,到哪个点位都得开车。作为一名基层社区责任人,赵小博吃在社区,睡在社区,带领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小喇叭广播、张贴宣扬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每天在商户门前和居民楼下,积极展开疫情防控工作宣传,并劝散聚集人员,劝导老人小孩戴口罩,努力提高辖区内全部居民的疫情防控自觉性,摸清底数,排除风险。

该社区辖内,有居民住户,还有商铺,为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在赵小博的带头下,各个楼栋长分头行动,迅速在各楼栋群宣传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法律、防护措施等知识,普及防疫常识,同时应对出现的异常状况,积极疏导群众心理,稳定大家情绪。这一忙,每天都到凌晨1点多。每天清晨6点就起来,及时对接物业清运生活垃圾、帮助业主充水充电、跟志愿者交代一定要做好居民生活物资的保障工作。

赵小博说,坚守一线不回家,说不想家那是假话。但是作为社区党支部书记,必须身先士卒,以身作则,忠实保卫社区群众的安全健康,这是职守。“每一位社区工作人员都值守在一线,好多天睡不上个囫囵觉,忙忙碌碌累得腰酸背痛,我们吃苦熬夜又能算个啥。”他说,疫情防控期间,父老乡亲太好了,没有一位不配合防疫工作的。只要把社区当成自己家,把辖区群众当成自家人,心中有爱,各项工作必定做扎实。他说,他只是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神圣职责,换了谁都会去这样做。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旭永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