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安宁区> 正文

安宁区:“马上就办 真抓实干”新风扑面而来

2022-02-24 08:33:59 智能朗读:

“一场大雪,触动的不仅是城市管理的应急神经,更是一场作风考验!”春节期间,盼望已久的春雪突降,为保障上班首日群众出行安全,安宁区在前期开展紧急除雪清扫工作基础上,再次组织动员党政机关、街道社区、人民团体、“社工委”成员单位及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全面深入开展“千人大扫雪”活动。万余干部群众挥锨铲雪,不仅扫出了新的一年党员干部的激情与干劲,也扫出了群众门前的放心路、民心路,更扫出了党员干部的精气神。

2021年,安宁区沉着应对经济下行、突发疫情、矛盾凸显等多重困难挑战,经济运行保持“稳中向好、质效提升、结构优化”的良好态势。“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关键之年。能否奋发赶超、争先进位,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关键在于干部良好的精神姿态和作风形象,只有树立强烈的忧患意识,以‘坐不住’的责任感、‘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把精力集中到推动发展上,加快补齐短板弱项,系统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安宁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风清则气正,气正则心齐,心齐则事成。

安宁区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后,快速启动“马上就办、真抓实干、靠前一步、担当作为”专项行动,在“强省会” “重振兰州辉煌”战略中“先发力、带好头”,把干部作风建设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之源,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形成了苦干实干加油干的浓厚氛围。

作风建设,事关党的形象,关乎民心向背。施政之要贵在落实、重在实干。春节一上班,安宁区立即组织召开 “马上就办、真抓实干、靠前一步、攻坚作为”专项行动推进会。这次大会宣示了区委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坚决态度,明确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状态,重整行装再出发,忠诚尽职、奋勇争先,加快推进“四中心一名城”建设,高质量建设现代化幸福美好新安宁。

据了解,安宁区开展专项行动以来,集中清理整治核查违规借调干部和聘用人员76人,对4家未按期整改的单位做出处理,制定完善《安宁区机关事业单位借调人员管理办法》《兰州市安宁区机关事业单位聘用人员管理办法(试行)》《兰州市安宁区机关事业聘用人员工资待遇实施意见》。区纪委监委及时跟进处理1名不遵守组织纪律、“三重一大”决策规定的单位主要负责人,确保纪律在规矩下体现、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这次集中整治,切实解决了机关内部人浮于事的问题,减轻了街道社区基层人员不足的负担,极大地激发了聘用干部的工作积极性,我们的工作力量明显增强了,也维护了干部人事纪律的严肃性。”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

项目建设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引擎,安宁区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着力营造一流营商“软环境”。“从网上进行无纸化申报后,来政务大厅领了证,只跑了一趟,方便快捷。”近日,兰州丰瑞博园农业有限公司经理邓飞亚对安宁区政务服务中心的办事效率赞不绝口:“在办理相关审批程序上,整个流程高效便捷,让我看到了‘安宁速度’,看到了干部们的扎实作风,也看到了安宁对外开放水平、发展潜力和综合实力。”

2021年,该中心推出“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等服务方式,有效解决群众办事难问题,大幅缩减审批时限,其中全程电子化申报企业登记注册仅需一个工作日,实现“最多跑一次”或“零跑腿”,切实提高群众办事满意度和幸福感。

机关作风建设意义重大,关系着党和政府的社会形象和公信力。只有把机关作风抓好,各级干部才能有一个正确的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才能有一个积极向上的工作面貌,才能保持高的工作效率,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通过建立问题发现、分析研判、工作推进三种机制,安宁区切实加强队伍作风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精力集中在推动工作落实中,把力量凝聚到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上。

“最好的作风,就是踏踏实实干事。持续加强的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使我深刻领会到‘慵懒散浮拖’等作风的危害,充分认识到了自己的短板和不足。”安宁区干部王女士说,节前提醒、节中督查、节后抽查、执纪审查、通报曝光的长效监督检查机制,使得干部队伍作风效能不断提升。

重大任务、大战大考从来都是检验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和磨刀石。

春节前,安宁区委经济工作会聚焦落实“强省会”“重振兰州辉煌”战略和打造“四中心一名城”,明确细化了党的建设、经济发展、城市建管、生态建设、民生保障、社会治理、改革创新、民主法治、全面从严治党、自身建设等十大重点工作任务,将全区各街道各部门各单位分为街道类、经济发展类、综合服务类、执法监督类、社会事业类,由区级领导分别挂帅,制定“差异化考核评比”体系,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重点解决“不想干事、不干实事、干不成事”等突出问题,表扬先进、倒逼后进,以实绩论英雄。真正实现以考促改、以考促进、以考促优。节后上班的区委经济工作会、务虚会,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精准谋划2022年经济工作的任务目标和具体举措,紧盯时间节点“清单式”推进项目建设,吹响了安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号角。

为保证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安宁区充分发挥战“疫”后基层善治大讨论成果,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任务,及时制定下发《安宁区机关干部常态化驻守社区工作的紧急通知》,制定《安宁区加强信息报备做好社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制度(试行)》,启动机关干部常态驻守社区“百日攻坚”行动,以坚决的执行、扎实的作风、科学的举措,持续深化“安宁经验、安宁标准、安宁模式”。节日期间,全区超三分之一2000余名党员干部活跃在小区值守等防疫一线。同时,区委安排督查室和作风办联合在全区全覆盖、常态化开展“改作风、树形象、促发展”专项监督检查,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实施严格的问责制度,时刻拧紧纪律作风弦,力促干部作风实质性转变,源源不断为发展注入磅礴的正能量。

随着“马上就办、真抓实干、靠前一步、攻坚作为”专项行动的深入推进,安宁全区上下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越发昂扬、正能量越发凝聚,已有效转化为践行“先发力、带好头”殷殷嘱托和“人人都起来负责”的奋斗姿态和工作作风,比学赶超、争先创优已成为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的共识,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以及人民群众的新期盼正在安宁大地持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旭永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