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安宁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退役军人“一人一策”精准服务

2022-01-22 09:01:54 智能朗读:


“一人一策”制定帮扶计划,对生活困难退役军人进行定期慰问,保证米面油等生活物资不短缺……2021年,安宁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把退役军人的事情当作自己的“家事”,主动深入到退役军人中去,紧紧聚焦退役军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下大力气解决一批“急难愁盼”问题,使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不遗余力做“贴心人”

祝捷生前为二级伤残退役军人,基本丧失劳动能力,2021年4月因病去世,他的妻子及3个孩子是重点优抚对象。安宁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协调十里店街道办事处、十里店街道幼儿园让3个孩子能就近入学。经多方协调,十里店街道幼儿园接收了3个孩子。祝捷的妻子曾考取幼师资格证,十里店街道幼儿园园长经过了解她家具体情况后,还特聘用她入园当实习老师,待实习结束后转正。

安宁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经常深入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家中,面对面交流、手拉手交谈、心贴心服务,及时将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传递给每一位退役军人。针对生活存在特殊困难的退役军人,按照“一人一策”要求制定帮扶计划,了解他们日常生活中所遇到的困难及所想、所需、所盼,做好针对性帮扶工作。并联合辖区内各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共同走访慰问部分“两参”困难退役军人及“三属”,对生活困难退役军人进行定期慰问,保证米面油等生活物资不短缺。

参与社会服务贡献力量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期间,安宁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联勤保障部队第940医院安宁医疗区及区教育局、沙井驿街道等驻地单位,到安宁区实验幼儿园开展“庆祝建党百年华诞 关爱儿童送健康”专家义诊进校园活动。第940医院安宁医疗区组织儿科、眼科知名专家团队10余人为安宁区实验幼儿园200余名儿童进行全面健康体查与健康知识普及教育。

疫情防控期间,安宁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招募退役军人志愿者第一时间投入到街道社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无论是核酸检测采样点维护秩序还是组织消杀作业,无论是参与人员排查还是运送生活物资,无论是在高速路口卡口点执勤还是在小区门口志愿服务,退役军人始终以满腔热血和无限忠诚积极投身到这场战“疫”中。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昕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