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慎终如始保持群防群控态势 安宁区四大举措扎牢疫情防控篱笆

2021-11-12 08:55:33 智能朗读:

安宁区以网格化管控为抓手,采取“动静结合”方式,严守重点区域防线、加大巡逻力度、提高群众防控意识,全力阻断病毒传播,保障全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分类规范管控

11月11日,记者走访了解到,该区按照疫情防控分级分类防控规定,对2个封控区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理,居民严格遵守“居家隔离、足不出户”。

据介绍,该区对管控区中16个居民小区、2栋写字楼和16家辖区单位实行“人不出区、严禁聚集”管理,居民原则上居家,实行出入证制度。对防范区实行“强化社会面管控、严格限制人员聚集”管理,居民非必要不外出。

在全区23个社区主要出入口设置卡口点,严格实行出入证制度,每人每天只能外出1次,加强源头管控,采取“分时段、分区域”错峰出行。持续推广“小兰帮办”微信小程序,全区36余万人已注册使用,提高了小区人员进出信息化管控效率,做到了无接触查验。

“人防+技防”

连日来,安宁区充分应用“人防+技防”措施,在全区范围内实行区、街道、社区、小区四级监控网络,隔离人员对应专管员安装手机门磁系统,发生报警第一时间与隔离人员联系掌握动态情况,及时劝导不合规行为。

据介绍,该区各街道设专人统一监控辖区内门磁系统报警情况,及时督促社区工作人员及专管员落实。街道班子成员分工把守,安装手机门磁系统,各负责一部分居家人员的门磁监控,并每天听取情况汇报。区级居家健康监测平台24小时全天候监控,如遇警情,立即对接街道专干,查问落实情况,并建立台账记录在册,督促街道社区对多次进出人员做重点关注。

加大巡逻力度

为有效切断传染源,阻断传播途径,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安宁区8个街道充分调动省市下沉党员干部、文明实践志愿者及退役军人的力量组建了8支社会面管控巡逻队,对街面出行人员进行巡问劝导,重点查看人员出入证、健康码情况,对不符合出行的人员及时进行劝阻和劝返。

该区采取车巡、步巡相结合的方式,每天对辖区开展巡查和宣传,对外出不佩戴口罩的群众及时劝返,对扎堆聊天、外出散步的现象及时制止,确保不留盲点。持续加大对各社区出入口的管控力度,坚决防止群众外出及外来人员的流入,彻底切断传染源。

安宁公安分局成立了“蓝马甲义警队”持续加强日常巡逻管控,加强各重要卡口点、出入口等部位值守力量,对重要交通路口车辆和人员严管严控,无必要理由一律劝返。

增加群防合力

为将疫情防控常识深入人心,连日来,该区全区域持续刊播国家、省、市主流媒体和卫健、疾控等权威部门的科普知识。

据介绍,该区制作张贴各类海报35000余份,采取发放宣传单页、入户动员等方式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加强对疫情防控知识的科普宣传,让疫情防控形势及相关知识家喻户晓,提高群众防控意识,主动配合防控工作,增强群防群控能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旭永 特约记者 景涛 孙志杰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