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解开“急难愁盼” 兴办民生实事 安宁堡街道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行动落实到每个社区

2021-09-28 08:45:43 智能朗读:

安宁堡街道街景

安宁区仁寿山公园门口通往红艺村的道路,车多人多,晴天土飞扬,雨天一脚泥。安宁堡街道改善人居环境,让十里桃乡成为幸福桃乡。

今年以来,安宁堡街道实施了刘沙公路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咸水沟至530号道路1.8公里人居环境提升暨雨污水收集项目,彻底解决了刘沙公路两侧雨污水混流以及部分区域无雨污水管网现状。

“硬件软件”一起优化

据介绍,该街道还通过在刘沙公路沿线补种补植景观树,对道路两侧原有158棵行道树进行了全面修剪。又对刘沙公路北侧仁寿山景区遗留的6个院子进行了拆除移交,倡导、引导福安路两侧农家乐经营户开辟了4处50余个停车位,缓解停车难的问题。该街道坚持节假日开放街道新、旧两个办公阵地的停车场,免费为游客服务,有效解决群众出行与停车难的问题。

硬设施弄妥当了,再把这里打扮的漂漂亮亮。据介绍,今年,该街道在原来的泥巴地里面,建设小游园,伴以鲜花、健身器材、文化墙。曾经破旧脏乱的老楼院也“华丽转身”,经过精心设计改造,成为一个个干净优美、整洁宜居的舒适家园。游园内道路两旁不仅增添了行道树,还配置了创意花箱,绿化灌溉系统、亮化系统、艺术扇形花架、休闲座椅,成了市民游客休闲游玩的好去处。

“急难愁盼” 快速行动

仁寿山景区小游园的建设,只是安宁堡街道“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 “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以来,该街道瞄准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狠下功夫解决。

该街道东门社区,地处城乡结合部,居民居住分散,大多是没有物业管理的自然村,自仁寿山大道禁止通车以来,街道社区均为周边居民出行想尽办法,最终在仁寿山大道旁水挂墩附近修建了一条崭新的道路,对道路两边已征空地进行亮化,在面积较大的地方铺设油渣,为周边居民提供停车便利,并建设居民活动广场,为居民健身活动提供场所,为辖区群众营造干净、整齐的居民环境。

该街道河涝坡社区,由于生活用水管道错综复杂,管线长、年久失修、陈旧破裂、外来人口越来越多等诸多原因,导致一些居民家晚上没有生活用水,白天只能依靠抽水泵来维持基本生活用水,更有甚者,只能骑着三轮车去拉水吃,这严重影响了居民的日常生活。对于这些困扰群众的身边问题,街道、社区两级经过走访调查,将两条不同走向的主管链接起来,对生活用水管道进行了修缮改造,解决了吃水难的问题。

该街道桃林社区,通过检查施家湾东侧沿线管路,重新对自来水管道线路进行整改和铺设,增加水量。还为桃林新村部分道路安装路灯。社区干部说:“民生问题无小事,社区干部就是要把解决群众的困难放到第一位来发挥社区作用,为居民办实事,让社区服务温暖居民的心。”

创新实践 共驻共建

该街道金安东社区党委,联合大党委成员单位省森林消防总队、安宁堡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特困家庭吴玉兰老人开展志愿服务,志愿者们带着米、面、油和牛奶来到老人家中,为老人量血压,检查身体,收拾家务、打扫卫生。周到的服务,暖了老人的心。

该街道河涝坡社区,联合共建单位市国资委第三党支部,结合创建文明城开展“环境保护由心出发,美好家园你我共建”活动,对社区环境卫生开展了大整治行动。大家互相配合,将扫帚、簸箕、垃圾袋等打扫工具一全应用,对社区周边的道路、墙面进行了分段打扫、区域整治。

为切实发挥党组织的引领作用,该街道党工委与驻区单位党组织互通党情、共商党建,组织 " 大工委 " 成员单位在中海地产兰州公司召开季度党建联席会议,构筑与共建单位的资源共享、共驻共建、双向服务、双赢共进,最终实现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区域统筹、条块协同、上下联动、共建共享的新模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旭永 特约记者 景 涛 孙志杰 文/图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