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安宁公安聚焦民生主动作为获好评

2021-07-19 08:35:07 智能朗读:

在党史学习教育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中,安宁公安坚守初心使命,聚焦民生,主动作为,立足本职岗位,积极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爱民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警察同志,求求你们帮帮忙。”7月14日上午11时许,安宁公安分局反恐特警大队金牛街警务站特警队员在巡逻执勤时,王先生着急地向特警队员求助。经了解,王先生一家三口从西安来到兰州旅游,因为一些琐事与孩子发生矛盾,在酒店趁他们不注意孩子偷偷溜出去了,心急如焚的夫妻在酒店周围找了很久都没有找到,看到正在执勤的特警队员,顿时觉得有了希望,就急忙过来求助。“不要着急,我们一定会帮你们找到孩子的,请相信兰州警察!”警务站特警队员立即出动进行寻找,在经过3个多小时的多方寻找后,终于在水挂庄找到了王先生负气出走的儿子。

“谢谢可爱的人民警察,你们真是太热情太敬业了!”7月13日下午,居民刘女士急匆匆走进安宁公安分局沙井驿派出所户籍大厅求助,称其陪母亲来办理身份证,但因母亲身患残疾无法行走,而轮椅又在路上出现了故障无法正常使用,自己也没办法搬动沉重的轮椅,遂求助于民警。了解情况后,该所户籍民警放下手头的事情,立即与两位同事前去帮忙,众人小心翼翼地将轮椅一路搬到大厅内,并贴心地将刘女士的母亲带到照相室,考虑到刘女士的母亲行动不便,民警便拿着指纹采集器,半蹲到她的面前,方便采集指纹。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身份证也顺利办理完成。随后,社区民警将警民联系卡递给刘女士,告诉她对于身体残疾行动不便的群众,只需打电话预约,派出所会主动上门办理业务,并说明等身份证办理制作完成后会及时送证上门。

“喂,110吗?有人在楼顶要跳楼,你们赶紧来!”7月11日下午6时许,安宁公安分局开发区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报警。警情就是命令,值班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发现有一名男子站在33层楼楼顶,情绪比较激动,随时都有发生意外的可能。到达现场后,该所民警第一时间联系消防队,请求专业救援支持。在民警的协调下,最终该男子放弃了轻生的想法,同时也意识到自己冲动的行为造成了公共资源的浪费,表示以后会通过合理合法的方法解决问题,不会轻易采取极端措施。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伊晓明 通讯员 闫亚军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