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兰洽会落地项目巡礼 为招商引资筑巢引凤 安宁区扎实推进项目签约落地建设

2021-06-26 08:55:23 智能朗读:

6月23日下午,兰州市委宣传部、市政府合作交流办组织的兰洽会项目巡礼活动采访团走进安宁区。兰州新城鸿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魏良站在新城控股吾悦广场项目的步行街前告诉记者,“从去年6月26日摘牌以来,项目的各环节都得到了市区两级政府和各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据了解,如今该项目的室外步行街已经全面建成,最快的一栋住宅已修到地面12层……吾悦广场商区预计将于2022年年底正式开业。新城控股吾悦广场项目的建设速度,是安宁区在项目建设方面高歌猛进的一个侧面呈现。

今年以来,安宁区始终认真贯彻落实招商引资工作要求和“招商引资突破年”各项活动安排,创新招商方式,拓展招商领域,优化营商环境,加大工作力度,主动和投资企业对接协调,扎实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扎实推进项目签约落地建设,不折不扣落实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加强项目对接洽谈

让我们先把目光转向安宁区迎门滩商务区片区内,作为第25届兰洽会签约项目,兰州富力城项目正瞄准“打造成为集科技金融、商务商业、豪华酒店等为一体的产城融合高端商务区”的目标,快马扬鞭建设着。

“住宅的交付时间定在2023年6月30日之前,商务区交付时间可能会稍晚一些。”兰州富力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销售主管崔灏向记者介绍了项目进展情况,项目商业区板块的建设为周边市民带来的一系列服务,将涵盖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

安宁区一直以来注重加强项目对接洽谈工作。据了解,“十四五”时期,安宁区将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市一系列重大战略机遇,立足全区发展的阶段性特征,聚焦建设现代化高品质中心城区这一目标,聚力开发迎门滩商务集中区、深沟片区、仁寿山片区等五大片区,以先进制造、高新技术、总部经济、文化旅游、商贸物流五大产业为支撑,构建城市功能齐、产业结构优、生态保护佳、科教文化强、社会治理好、公共服务全、生活质量高的人文安宁、幸福安宁。

狠抓项目签约落地

“兰州安宁吾悦广场是新城控股集团旗下第131座吾悦广场,也是甘肃第一座吾悦广场。”魏良说,兰州安宁吾悦广场对于这家总部位于上海的公司来说具有非凡的意义,所以自敲定起,该项目就得到了新城控股集团的重视。

新城控股吾悦广场项目地处安宁中央商务区,银滩路、银安路交汇处,走在项目住宅区的建设现场,高耸的塔吊,一栋栋高楼已拔地而起。工地上,各岗位的工人们正各司其职、紧张有序地忙碌着。

新城控股吾悦广场项目是集餐饮、文化娱乐、休闲社交、品质居住为一体的城市综合体。商区规划大型购物中心、天际公寓,打造多层次空间,接驳地铁口,形成以“全龄层、全业态、全品质”为核心,集吃喝玩乐购于一体的复合业态。引进自主品牌星轶国际影城、多奇妙儿童主题乐园,集众多体验式项目为一体,打造体验至上的购物新场所。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安宁区秉持“亲商、重商、兴商、安商、富商”的工作理念,加强重大招商引资项目跟踪调度,加快推动项目签约落地。安宁区注重招大引强,注重招强引税,以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区域为重点招商方向,紧盯“三个500强”“行业100强”、央企、上市公司等知名企业,分析潜在投资者的背景资料、发展现状、战略布局和投资意愿,建立重点目标企业信息库,制定针对性方案,实施“点对点”精准对接。安宁区注重项目准入评估,严格项目准入,注重对技术含量高、投资强度大、税收贡献好、行业产业带动性强的产业项目、龙头企业创造条件,积极引入。此外,安宁区还以兰州桃花旅游节重点项目推介会和兰洽会为依托,积极为企业提供项目推介和项目签约平台。

加快重点项目推进

“安宁区第25届兰洽会签约项目6个,总投资70.05亿元,已建成4个,开工率为100%,到位资金30.86亿元,资金到位率44.21%。第26届兰洽会签约项目7个,总投资83.43亿元,已建成4个,开工率为100%,到位资金30.68亿元,资金到位率36.77%。”安宁区商务局副局长张文玉介绍道。这份成绩单得益于安宁区一直以来在加快推进重点项目方面所做的一系列工作。

据了解,安宁区重大项目指挥部、安宁区商务局抓好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服务工作,通过规范项目管理流程、明确项目主体责任、确定推进时间节点,加强对项目的科学规范管理。建立重点项目资料库,及时掌握投资方的困难和问题,靠实项目协调与审批责任,加快手续办理进程,强力推进项目落地开工建设。严格落实“指挥部模式”和重点项目领导包抓责任制,全力以赴推进项目落地。安宁区委、区政府将全区重点项目分解给区级领导包抓协调,按月跟踪落实项目建设进度,促进了项目的开工率及资金到位率。

众邦国贸中心国际五星级酒店位于银滩桥西,紧邻众邦金水湾小区。这里山环水抱,玉带缠腰,银滩湿地坐拥左右,美景尽现眼帘。同时,银滩路、滨河线安宁交通主轴交汇,也给项目带来绝佳的发展潜力。该项目一直保持着较快的建设速度,目前已进入收工阶段。“整体建设过程中,我们得到了市区两级政府的大力支持、关注和帮助,让我们保证了施工速度。”众邦国贸集团总经理王海东说。

安宁区在加快重点项目推进工作中,发挥区域环境优势,构建“内培外引”的总部经济发展模式,加快形成具有比较优势和核心竞争力的产业集群,打造总部企业汇集,经济贡献大的总部经济高地。加快众邦国贸中心国际五星级酒店、兰州富力城、新城控股集团兰州吾悦广场等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力度,力促总部经济辐射带动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今年以来,安宁区创新招商方式、拓展招商领域、优化营商环境、加大工作力度、主动和投资企业对接协调,扎实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扎实推进项目签约落地建设,不折不扣地落实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同时,以“转变工作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和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为契机,进一步落实省、市关于加大招商引资吸引投资的产业导向和政策、措施,进一步着力破解全区各个方面在招商引资工作中重热情轻研究、重招商轻服务、重签约轻落实、重承诺轻兑现等问题,努力塑造诚实守信招商、周到细致亲商、通力协作安商、创新思路富商的营商环境。

“下一步,安宁区将继续完善各项配套设施,优化营商环境,为广大企业提供更好的投资平台。”张文玉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申亮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