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安宁区聚焦“急难愁盼”为群众办实事

2021-06-09 08:34:50 智能朗读:

连日来,安宁区推行“保姆式”服务,力求服务群众“有事必到,有呼必应”。

十里店街道一处区域地势不平有落差,未设置安全护栏,存在安全隐患。安宁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迅速安排人员现场核查情况,第一时间召集街道、社区和住建、市政等单位现场会商解决,该区住建、市政负责人行道区域内护栏安装,街道、社区负责城中村改造区域内的护栏安装,并设立温馨提示牌。经过紧急施工,人行道、下坡段的护栏安装完毕,并在扶梯处设立了温馨提示牌,消除了安全隐患,方便周边群众出行。

安宁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作为“第一方阵”,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大事小情,开门听取意见建议,先后协调督促解决了群众反映的城市管理、文明规范、标识使用和“送证上门”等问题,组织开展了“保护母亲河,植绿新安宁”“红色电影进基层”等活动,安排专人为有需要的基层党组织进行了党史宣讲,向困难党员、退休党员上门送去了党史学习教育四本指定学习资料,持续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焕发出来的激情力量,积极转化为服务为民、兴办实事的实践行动。

随着炎热夏季的来临,瓜果蔬菜进入销售旺季,为便于果蔬销售,城区背街小巷和马路沿线成了瓜果农户进行交易的“主战场”,不仅造成市容环境“脏乱差”,且容易引起交通秩序混乱,影响过往行人车辆正常通行,存在安全隐患。

安宁区城管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摸排辖区瓜果摊点,按照“先入居民小区,后进背街小巷”原则,在不影响交通和市容环境卫生、不影响居民日常生活的前提下,在适当路段、空闲场地规划设置了11处472个自产自销瓜果临时摊点,并于6月6日提前开市。

迎进门还要管的住,该局工作人员负责督促指导瓜果农户严格遵守管理规范,自备垃圾容器及清扫工具,保持卫生。还要维护好市容秩序,爱护公共设施,注意交通安全。这样一来,解决了占道经营的难题,整齐划一的摊点、整洁有序的环境使之成为一道群众满意的“风景线”。据介绍,安宁区城管局在做好各项服务工作的同时,加强对各摊点规范力度,确保销售过程中做到文明经营,美化环境,优化市容,做到人在地净,人走场清,不脏不乱,保持良好的市容环境卫生,努力为本地瓜果农户和广大市民群众提供优质便利服务。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旭永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