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提升城市治理 改造老旧小区 加大绿化面积 安宁区再下功夫为城区提“颜值”

2021-03-11 08:49:34 智能朗读:

□资料照片

新年伊始,安宁区做出全面实施城市有机更新的重大决策部署。按照部署,该区统筹规划、建设、管理三大环节,通过实施城市治理提升、老旧小区改造,加大绿化面积等,完善优化生产、生活、生态三大布局,旨在为市民提供良好的生活环境、公共服务设施和公共活动空间,提升品质促城市更加宜居宜业宜游。

提升产城融合发展水平

3月10日走访,记者了解到,该区改造,侧重在迎门滩商务集中区、深沟片区、仁寿山片区、沙井驿片区、盐池片区,该区将把上述区域作为开发建设的主战场,通过棚户区改造、城市品质提升等一系列举措,推进城区高质量建设、高颜值改造,不断提升产城融合发展水平。

据介绍,该区将采取“拆建”和“修建”相结合的方式,以片区改造、局部激活、以点带面、精准实施、空间扩容的思路,改造提升12个老旧小区55栋楼宇,新建改建小游园6个……老旧小区提档升级,城市绿化科学布局,惠及群众3026人。

提升城市品质内涵

据介绍,该区将进一步理顺棚户区改造体制机制,连片开发七一滩、河湾、孔家崖南片区,促进城市有机更新,提升城市品质内涵。有效应用国土“三调”成果,扩展城市开发边界,力争将北环路以北区域、西出口片区、蛤蟆滩部分区域纳入控制线范围以内,谋划布局“自然观光、人文体验、康养休假、休闲运动”等新业态,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土地保障。

在完善基础配套功能方面,将更加注重集约化、环保化以及生态化建设。加快出入口连通建设进度,推进中通道、中线连接线与北环路互通匝道建设。稳步推进行知路等道路建设,提升改造刘沙公路,确保区域路网更加完善。统筹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完善配套排水防涝设施,改造提升重点地段市政管网和排水防涝设施,完成七里河-安宁污水处理厂建设,不断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

全域推进城市精细管理

城市更新既是民生工程,也是民心工程。让群众感觉宜居、美好,是城市更新的初衷,也是城市发展的最终目标。

品质提升,该区深入推行“街长制+”模式,强化网格化管理,常态实行“马路办公”,将城市管理各类问题在一线发现、在一线指挥、在一线解决。聚焦空间净化、秩序优化、园林绿化、整体美化等重点工作,深入开展“十大精致项目”创建行动。下足“绣花”功夫,设计节点地标、城市色彩、立体绿化等,切实提升城市的空间立体性、平面协调性和风貌整体性。

强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走实走深,探索“扫保收运处”一体化的垃圾分类“安宁模式”,打造全市垃圾分类先行示范区。开展物业水平提升年行动,形成社区、物业、业委会三方联动治理机制,大力提高小区治理水平。近年来,安宁区加大城市绿化水平,通过建设小游园等方式进行分类绿化美化,以城市“微更新”的方式,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优化城市品质。据安宁区绿化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该区将新建改建凯旋门临街东侧、楼梯沟南侧、长新北路西侧、仁寿山大道西侧等6个小游园,可新增绿化面积近6万平方米。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旭永特约记者 杨红兰 许丽娜 文/图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