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坚持党建引领 优化营商环境 安宁区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年活动

2021-02-25 08:36:27 智能朗读:

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安宁区根据中央和省市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的有关要求,坚持党建引领,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2021年,安宁区将持续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加强事项梳理,优化服务流程,努力提高政务服务标准化、提升窗口形象,不断增强群众和企业的满意度,激发市场活力和创造力,促进全区营商环境高质量发展。

坚持党建引领,不断推动标准化。安宁区坚持以党建工作为统领,落实“一岗双责”,把党建工作与放管服工作同安排、同部署。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认真对标中央和省、市、区委工作要求,全面推行紧扣“一条主线”、严守“两个标准”、做到“三个转变”、实施“四大服务”的“1234”党建工作机制,以“四抓两整治”为重要抓手,坚持“走在前、作表率”,严实作风,努力提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推动全区营商环境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安宁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学习任务。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利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学习平台,加强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强化学习效果入脑入心。读原著悟原理,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加强学习效果。

持续完善体系架构,严格按照党建规范,保证党的领导和党组织的各项工作正常开展。安宁区立足工作实际,制定和完善党员活动规章等制度,时刻提醒党员干部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丰富活动载体。为党员配置报刊杂志等载体,以便党员随时阅览,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加强党员学习教育。以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为主旨,经常性组织党员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深化“放管服”改革,营商环境服务效率全面有效提升。安宁区根据中央和省市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的有关要求和区委的安排部署,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办事流程和办事指南,督促入驻部门进一步压缩审批时间,压减审批要件,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服务承诺制”等制度,倡导并推行“延时服务、预约服务、贴心服务、上门服务”四项特色服务,不断增强群众和企业的满意度,激发市场活力和创造。目前,政务服务中心可受理、办理政务服务事项224项。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 晨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