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为有魅力有温度的城市喝彩 我市入选全国文明城市 安宁区群众倍感自豪

2020-11-13 08:42:06 智能朗读:

“兰州市入选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省会城市名单”这一令人欣喜的消息传来后,安宁区广大干部群众为之振奋和自豪。

安宁区交警大队四级高级警长杨智杰说:“这个消息我们等待了很长时间。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关键是如何能将这份荣誉永远保持下去。作为一名交警,将始终如一做好本职工作,保证安宁辖区道路的畅通,让老百姓每天高高兴兴平平安安回到家,这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的义务。”

安宁区城市管理指挥中心主任王俊说:“听到创城成功的消息很振奋。可以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就在创城的路上。创文和城市管理息息相关,取得荣誉并不代表创城结束,在今后的工作中,城管局将继续做好城市的管理者、守护者,巩固创城成效,不断提升城市品质,真正让市民体会到文明城市的新风貌、新风尚。”

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安宁分局副局长王学军说:“创文工作开展以来,安宁的生态环境在逐渐变好,公众对生态环境的参与率、关注率迅速提高。下一步要做的是继续加大宣传力度,保持创文工作热情,让生态保护工作更进一步,让安宁的天更蓝、水更清。”

安宁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局长丁发岳说:“创文成功对于每个人来说是一件好事大事,标志着兰州城市管理越来越精细化。全国文明城市是城市综合类评比的最高荣誉,更是一座城市最靓丽的名片。文旅局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推进文明共建、文旅先行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努力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更加优质的文旅服务。作为普通市民,今后会更注重个人言行,以自身行动为文明城市添彩。”

十里店街道副主任梁晓燕说:“听到兰州创文成功的消息后感到很激动,也很兴奋,一路艰辛,一路坎坷,付出终于有了回报。兰州文明城市的创建,街道社区做了大量工作,尤其是环境卫生整治方面,还有文明创建入户宣传、市民行为引导、文明交通劝导等。期间,我们的志愿者队伍也在逐渐壮大,有街道社区干部,也有党员群众,他们对于文明城市的创建都起到了非常大的促进作用。就我个人而言,从事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来,工作能力及业务素质等都得到了极大的提高,今后,在文明路上,将永远前行。”

培黎社区工作人员张大姐说:“从各大媒体微信公众号上都看到了兰州创文成功的消息,大家都特别的开心。从六月份开始,我们在工作之余都会在辖区捡垃圾,或者在文明岗站岗。文明城市荣誉的获得和每一个兰州市民的努力都是分不开的,这份荣誉真的来之不易,我们要把它长久的保持下去,让精致兰州品质安宁更加宜居宜业宜游。”

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老师刘璐顺:“文明城市创建成功,是全体兰州市民坚持与努力的结果。创文期间,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城市环境变得更加干净和整洁;市民出行遵守交通规则,文明礼让,城市运行且井然有序,这些变化最关键的应该就是创文。一个城市的文明不仅仅是一个人努力的成果,更应该是所有人努力的结果,关键在于市民的向心力,只要每个人都严格要求自己,我们的城市气息就会改变,城市气息一改变,这个文明也自然而然会出现。只要每个人都比以前进步一点,文明城市这个称号就会一直保持,对于每个人而言,做一个文明人是我们一直所需要努力做的事情。”

兰州城市学院大学生小陆说:“文明创建过程中,学校做了许多宣传,也举办了许多活动,我们的校园变得更加整洁美丽了。这个荣誉并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称号,更是一个新的起点。作为大学生,今后,要在日常生活中规范自己的行为习惯,讲文明话做文明人;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用实际行动影响他人,感染大家一起做一个文明市民。”

培黎小学周凯同学说:“在老师的指导下,我们制作了许多创建文明城市的手抄报,创建文明城市也是我们小学生的梦想。听到兰州入选全国文明城市,我感到非常高兴。老师们经常给我们说,文明礼仪要从点滴做起。作为学生,要维护好这个荣誉称号,平时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不闯红灯,好好学习,做社会主义接班人。”

市民魏志明说:“文明城市荣誉,属于每一个兰州人,作为普通市民获知这个消息后感到很高兴。现在的兰州与以前相比,街道整洁了,马路干净了,城市面貌也发生了巨大变化。生活在这样一座城市,心情很舒畅。希望人人能从自身做起,让文明之花永远绽放。”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旭永 特约记者 许丽娜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