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供热在即,安宁区准备好了吗?

2020-10-29 09:34:41 智能朗读:

扫码看详情

10月26日晚的一场雪让兰州市气温骤降。安宁区的供热准备的怎么样了?10月28日,记者走访了安宁区部分供热站、小区,并采访了安宁区供热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实地了解了供热准备情况。

供热站

随时准备开闸供暖

第一站,记者走进位于安宁区热源路的兰州市新兴热力有限公司。记者看到,司炉工张师傅正在检查锅炉控制台。从目前到明年3月底的这段时间,包括张师傅在内的3名工作人员每天每人值班8个小时,记录锅炉运行情况。新兴热力公司成立于1997年,主要负责安宁区安宁西路、建宁西路、万新南路、宝石花路等片区36家企事业单位、小区,约7000多户的热力供应。2013年新兴热力引进了国内最先进的双良锅炉,2018年公司又进行了低碳燃烧改造。“今年的准备工作已经全部完成,随时准备开闸供暖。”兰州市新兴热力有限公司办公室科长何占军说,今年夏天公司就安排人员对所负责的一级管网进行了检查,对部分阀门进行了更换。

物业

为住户着想提前供暖

27日,兰州大幅降温,安宁区建南东路众邦·金水湾小区的锅炉当天烧起来了。28日记者前往该小区,实地踏访了解了该小区锅炉供热情况。兰州众邦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综合部经理杨凤琴介绍,这几天天气变化比较大,小区住户老人孩子较多,物业决定从27日开始提前供暖。“一旦住户发现跑冒滴漏等问题,物业公司都会及时解决。”杨凤琴说。住户朱延年老人家住19楼,物业提前供暖让他很满意。经过实测室温,当天朱大爷家的温度达到了摄氏21.4度。

据了解,为今冬顺利供暖,众邦·金水湾物业部门两个月前就开始做准备。9月份开始保养锅炉、进回水阀等供热设备,27日供暖后,维修工挨家挨户入户开阀,确保每家每户顺利供暖。

供热办

确保各供热单位按时点火

记者从安宁区供热管理办公室了解到,安宁区在供热安全监管上,坚持日常检查与重大节日安全排查相结合,组织专门力量开展安全大检查,督促供热单位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时排查消除各类安全事故隐患,不断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6月19日,该区组织辖区88家供热单位联合燃气公司开展“安全学习培训”讲座,并对这些供热企业进行了地毯式检查。与此同时,多次联合市供热服务中心、区物价检查所、街道物管办对安宁区实行供热计量收费的58个小区(441.47万平方米,39332户)进行检查督促。据悉,安宁区将确保各供热单位按时点火供热,并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投诉受理措施,畅通投诉渠道,认真解答供热政策咨询,集中受理供热投诉问题。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申亮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