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提高法治意识 增强依法办事能力 安宁区组建法学教授讲师团开展普法依法治理工作

2020-07-16 00:00:00 智能朗读:

    近年来安宁区聘请省委党校、西北师大等高校法学院教授组建讲师团,进社区,进家庭,进校园,进工地开展“七五”普法讲座,全面开展普法依法治理工作。

    7月13日走访,记者了解到,安宁区健全队伍保障体系,全区配备专兼职普法工作人员404名。该区突出区域高校多的优势,组建高校法学教授讲师团进行普法宣讲12次。政法单位组建以检察官、法官、公安民警、律师和司法工作人员为主体的专业性普法志愿者队伍,开展各类普法活动90余次。各高校组建以在校大学生为主体的9支普法志愿者队伍,开展普法活动40余次。据介绍,“七五”普法期间,安宁区财政按照每人每年0.5元的标准纳入财政预算,并足额拨付使用,五年来累计投入普法资金100余万元,旨在保障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健康发展。

    据介绍,该区开展“法律进机关”活动,连续5年举办“七五”普法骨干培训班,对全区机关单位、街道社区等150多个单位普法骨干进行了培训,累计培训1500余人次,培训面达到95%,考试合格率达100%。该区开展“法律进单位”活动,提升服务单位依法管理、依法办事的法治意识和服务社会的工作能力。开展“法律进社区”活动,建立街道、社区公共法律服务站、室,组建“安宁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法律服务队”,深入社区普法,各社区举办普法讲座90余场次,受训人员达4000余人次,开展各类普法文艺演出活动30余场,参与群众10000余人。开展“法律进企业”活动,在全区各企业中开展普法宣传活动22次,编印发放《法律服务手册》等宣传材料58000余份,开展劳动法规政策讲座120余场,解答政策法律咨询1200余件。开展“法律进学校”活动,在8所大中专院校和26所中小学师生中开展普法活动,推进平安和谐校园建设。开展“法律进家庭”活动,把《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等法律法规送到群众手中。开展“法律进工地”活动,印发《走进农民工》普法读本3000本,《积极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共同提高识骗防骗能力》宣传册2000余份,帮助农民工解决劳动纠纷200余件,讨薪500余万元。据介绍,“七五”普法期间,安宁区获得“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区”荣誉称号。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旭永 特约记者 杨芳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