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安宁区委政法委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共克时艰战疫情 履行责任担当

2020-03-05 00:00:00 智能朗读:

“疫情不灭,我们不退!”安宁区政法委全体党员干部始终把疫情当命令,坚决服从指挥,勇于担当作为,力争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践行初心使命履行责任担当

    区委政法委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机关党支部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平台,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及省、市、区委相关安排部署,使全体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去狠抓落实。动员全体党员干部坚定信心、勇于担责、英勇奋斗,坚定不移把中央、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维护社会稳定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履行责任担当。

    保一方平安护一方稳定

    安宁区委政法委坚决扛起“保一方平安、护一方稳定”职责使命,以“战时状态”迅速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建立健全政法委机关内部防控机制,通过微信工作群,组织干部每天早晚2次进行体温打卡。要求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树立良好的自我防护意识,科学做好自我防护工作,强调只有保证自身健康,才能确保政法委这支队伍始终保持旺盛的战斗力。同时,政法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紧扣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的主责主业不放松,严厉打击借疫情防控哄抬物价、制假售假等扰乱市场秩序行为,及时查处扰乱社会秩序、干扰疫情防控、妨害公务执法等违法犯罪行为,严厉惩处制造传播谣言、宣传封建迷信、隐瞒病情、拒绝隔离、恶意传播疫情等违法犯罪行为,切实强化社会治安防控和社会公共安全,坚决防止公共卫生风险向社会稳定领域传导,为全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稳定的社会环境。

    党员就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政法委机关党支部严格按照区委安排部署,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共计12人,下沉孔家崖街道科苑社区,配合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在辖区9个小区,其中“三不管”楼院2家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自2月8日下沉工作开展以来,12名党员干部在9个党员先锋岗上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12名党员,在抗击疫情面前都体现出极高的政治觉悟,克服自身困难,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下沉期间一手抓下沉防控工作,一手抓政法日常工作,两手抓两手硬,既保证了政法各项重点工作稳步推进,又实现了下沉工作高效有序运转,尤其是防控工作得到了街道、社区以及小区居民一致好评。12名同志,就是12面旗帜,在党员先锋岗上高高飘扬,向人民群众展示着政法干部铁一般的纪律作风。坚持正向引导引领舆论正能量抗击疫情期间区委政法委高度重视舆论宣传工作,坚持主动出击,让正确的声音占领舆论高地。区委政法委组织动员区政法各单位、各街道深入挖掘一线先进事迹,并积极向省委、市委政法委等平台进行推送。同时,认真展开网络巡查工作,严厉打击造谣、传谣等行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烁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