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防控疫情不松懈 安全生产争“阳春” ——安宁区生产企业复工复产掠影

2020-02-18 00:00:00 智能朗读:

安宁区生产企业狠抓防范疫情积极复工生产

安宁区生产企业狠抓防范疫情积极复工生产

    小区门口,铺设消毒毯,楼院犄角旮旯,喷洒消毒液……

    科学防控疫情,离不开防疫物资的有力支撑。近日,记者走访安宁区,兰州新光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的司机师傅刘兰顺说,公司安排每2个小时出车一次,保障每一批物资准时送达。

    消毒产品供应有保障

    这些物资,最主要的是防疫药品,该公司办公室主任邹玲说:“安宁区辖区内80%的消毒用品,是新光公司配送的。”从1月30日到现在,该公司运输队的司机们就没休息过,他们每天走街串巷,确保每一件防疫一线的消毒产品送达。目前,已累计向市场投放消毒产品60余吨。

    复工生产,安宁区医药产业园,各医药企业主动复工、抗“疫”保供,多个生物医药企业全力投入到医疗用品保障当中。截至2月17日,安宁区医药复工企业达24家。

    为保障复工复产顺利安全,安宁区各复工企业每天汇总外地返兰人员上报形成制度,严格落实。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贾兴莲介绍说,复工企业提前对厂区内公共场所、人员聚集场所的设施、设备进行消毒防疫,并做好进出车辆、人员的登记和消毒防疫,尤其对过道、食堂等人员容易聚集的场所进行了重点消毒。

    防疫实招打到要害处

    安宁区非公企业党组织为企业复工复产出实招,兰州西城药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兰州兰飞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等医药物流企业党组织,实行轮岗制度分散工作,将党员分布在重要岗位,设立党员先锋岗,“白加黑”坚守在工作岗位,加班加点装卸货物,保障医药市场供应充足,积极联系货源,开辟进货渠道,坚决做到生产经营与疫情防控两不误。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安宁区各非公企业党组织,组织党员先锋走在前排、冲在一线,确保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安全生产运营。甘肃健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成立疫情防控应急小组,在严格落实复工“六个一律”要求的基础上开始复工复产,将测量体温、消毒作为工作中的必备环节加强疫情防控,同时通过微信群、钉钉群等及时发布官方疫情防控信息,呼吁党员职工安心工作,在企业研发生产中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防疫复工“两不误”

    近年来,安宁区成为一块投资热土,落户企业奋力打拼,名优产品层出不穷,生产厂家的复工愿望尤为迫切。那么,他们是怎样采取疫情防控措施的?

    记者走访了解到,兰州众邦电线电缆集团有限公司,严格按照“六个一律”标准,对复产复工人员体温监测、人员口罩佩戴、消毒防控措施、应急物资储备等情况进行严格检查,公司指定带头轮班轮岗,保障做好这项工作。复工前后工作细化、责任化。

    甘肃天誉气体有限责任公司,工人在各自的岗位忙碌,生产线前井井有条。该公司总经理李军岐谈认识时说:“眼下最重要的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每天早晨第一件事就是召开晨会,要求每位员工都要佩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勤消毒。”

    甘肃西软众创空间产业孵化有限公司联合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冲在防控第一线,从节前蹲点值守到严格把控人员复工,对孵化园区内的所有企业逐一开展地毯式排查,对复工人员进行严格管控和登记,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对办公场所进行定时消毒,为园区企业复工提供一个安全稳定的营商环境。

    群防群控成共识,复工复产增活力,安宁区的生产企业以高度自觉的疫情防控行动,狠抓防范疫情勤谨复工生产,旨在抢抓增产创收的“阳春”时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旭永 特约记者 牛育霖 董振刚文/图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