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安宁1.6万人小区的“防疫战”

2020-02-14 00:00:00 智能朗读:

    安宁区29家园有5743户,16800余人。在这个万人小区里,市、区、街道、物业共同开展“防疫战”,24小时监控,每两小时全面消毒,出入量体温、登记,不间断宣传排查……当防疫工作不断升级,监测排查动真格,小区居民在微信群里纷纷点赞。目前,在安宁区,有市、区两级741名机关干部坚守259个疫情防控点,通过“机关干部+社区工作人员”1+1联防模式,全天候点位把控,尤其对住户多、流动人员多的小区进行了重点联防。

    万人小区封闭管理

    “29家园一共有44栋楼,共计5743户,16800余人。”元台子社区党员先锋岗党员干部王小亚说,小区出入人流量很大,我们在门口分别设立了乘车人员和行人出入排队提示牌,实行人车分离检查测温制,确保车辆和行人有序出入。

    2月13日,在29家园门口,几位身穿制服的保安、几位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两三位社区工作人员,正在检查进小区的人员和车辆,测体温或者登记。有人提着蔬菜、有人扛着米、有人骑车载着小孩,还有人拿着从门口取到的快递往里走,2个出入口关掉1个,生活在继续。

    “外来人员不管是谁,大门锁着一律不让进,业主也只能凭卡进入,车辆进入一律消毒。”王小亚说,为了把小区“隔离”好,市、区、街道、物业共同开展“防疫战”,他们轮番上阵,两小时一个班,在大门口“拦截”外来人员和车辆,劝导业主戴上口罩。“现在封闭式管理,虽然不太方便,但大家都能理解,只有管理得越严,疫情就不会发生。”小区居民魏女士说。

    “机关干部+社区工作人员”1+1联防模式

    据介绍,29家园60岁以上老年人有几千人,同时流动人员也较多。“针对小区实际情况,我们和物业公司做了具体的防疫方案。”安宁区沙井驿街道元台子社区党总支书记韩磊说。“科学合理地安排消杀频次”“电梯轿厢内每日不少于四次消杀工作”“小喇叭不间断宣传”“社区干部、志愿者、物业公司保安不间断对聚集聊天和不戴口罩的居民进行宣传劝阻”……当防疫工作不断升级,监测排查动真格,居民在小区微信群里,讨论起来并纷纷点赞。

    据了解,在安宁区,有104名市级干部及全区637名机关干部,分别在全区147个物业小区、76个三不管楼院、36个单位自管小区,通过“机关干部+社区工作人员”1+1联防模式,全天候点位把控,履行职责。

    市区两级机关干部严格落实卡口点位防控措施,着力做到“八个做好”即:做好返兰来兰人员的动态排查;做好出入小区人员登记、出入车辆管理、体温检测、留观人员的管控;做好小区定期消杀;做好消费者进店的体温检测;做好“三无”小区、老旧楼院管理;做好爱国卫生运动;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管控;做好婚丧事、聚会活动管控。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昕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