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党员群众团结一心防疫情 安宁区三分之二干部下沉社区

2020-02-13 00:00:00 智能朗读:

    疫情防控阻击战,安宁区迅速行动,147个党组织和2979名在职党员下沉到全区60个社区,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配合街道社区和小区物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月8日,该区印发《关于全区各单位进居民小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对辖区内小区开始实施封闭式管理。党员干部力量下沉、充实一线,以县级领导分包联系街道、党员干部分包联系社区、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将区属各机关、事业单位三分之二人员力量下沉到社区。

    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的旗帜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机关、社区干部与志愿者一起“严”把卡口关,在小区卡口点设置疫情防护措施路线图、铺设消毒毯,严格检测,全区党员干部在259个居民小区卡口点,通过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该区对全区所有居民小区,尤其针对“三不管”楼院和主要交通卡口等疫情防控一线,全力开展居民小区值守、人员登记管理、社会宣传劝导,从源头上控制居民小区可能发生的疫情传染,切实保障群众健康安全。

    一线人员,主动参与发放、登记小区出入证等工作,对不戴口罩进入人员进行提醒劝返,劝阻快递、外卖人员进入小区,成为严守小区出入口的“警卫员”。“在职党员+社区工作人员+物业公司人员”三员联防机制中,他们对老旧小区环境卫生差、垃圾乱扔的现象进行全面整改,充当“卫生员”。

    他们加强测温,对地下停车场、单元门厅、电梯间、门卫处定时消毒、对公共场所的人员聚集进行及时的劝阻解散,严防死守,坚决杜绝了外员“内流”,做到24小时党员先锋岗值班值守无缝对接,成为服务群众的忠实“服务员”。

    安宁区政协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专业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通过电话、微信、QQ等联络方式,为群众做着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辖区各企业通过网络、电话等形式,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适时向企业员工、信众推送疫情动态和防控知识,引导增强防控意识。

    安宁区委统战部信发《致全区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的倡议书》,动员各界人士积极捐款,以各自的爱心、责任和担当,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安宁区共收到社会各界捐款157万余元,各类防控物资价值158万余元,全部投放到疫情防控一线。

    安宁区委宣传部、区委网信办、区融媒体中心联合组成的区防控宣传及舆情应对组第一时间响应,在居民入口处、重要交通路口张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公众预防指南》《致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倡议书》等海报,播放公众预防指南的防疫知识小喇叭,LED防控知识全方位布控,社区工作人员则张贴宣传海报,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引导社区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旭永 通讯员 闫妍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