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安宁区主题教育走实走深 助力打造现代化中心城区

2019-12-27 00:00:00 智能朗读: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安宁区紧紧围绕主题主线,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和具体目标,切实做到“四个到位”,强化主题责任加强统筹谋划、创新学习方法、精心组织实施,圆满完成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项工作,为打造高质量现代化中心城区注入了强大精神动力、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

    1 精研细读推动学习走深走实

    按照中央和省、市委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安宁区结合自身实际,加强顶层设计,注重打牢思想基础、工作基础、氛围基础,迅速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措施,区委常委会专题学习研究,第一时间动员部署,全区575个党组织全部按时启动主题教育,10350名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做到了步调一致、行动统一。建立常委会专题研究、领导小组把关定向、办公室组织推进、指导组督查指导的运行机制,制定政策文件,召开部署推进会议,有效保证上级精神及时传达、工作部署高效推进、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安宁区委常委会主动先学一步、学深一步,举办为期5天的专题读书班。全区71个部门单位通过专题读书班、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等多种方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开展交流研讨1628次,红色教育现场教学113次,党组织书记讲党课531次,分两批集中轮训全区党支部书记514人。区委指导组建立“每周有计划,每日有审核,每日有会商,每日有小结”的分析研讨例会制度,开展巡回指导564次,及时发现问题,防止跑偏走样。

    2 紧扣短板着力解决实际问题

    安宁区着眼解决实际问题,坚持把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与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区的发展定位紧密结合,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着眼,找准调研发力点,紧扣补齐安宁经济高质量发展短板、“精致兰州、品质安宁”建设、加强城市基层党建等方面,做到调研选题与当前中心工作目标一致、方向一致、步调一致。

    坚持在入户走访上听民声、在解决问题上出实招、在服务群众上见真功,深入到部门单位、街道社区、驻区单位、项目工地、学校医院等一线,走访党员、干部、群众,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县级领导针对调研发现的问题提出对策建议227条,解决问题148个;各部门各单位提出对策建议588条,解决问题587个。

    围绕成果转化,谋划黄河安宁“桃花溪”、小米生态链西北营销中心等项目;补齐城市发展短板,解决群众关注的教育、养老、就医等方面的问题,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3 检视问题见人见事推进整改

    安宁区坚持开门搞教育,始终把广泛征求意见作为解决实际问题“先手棋”,综合运用上门征询、个别访谈、召开座谈会、设立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对照反思、新媒体留言等多种方式,拓宽听取意见渠道。

    烧旺熔炉,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该区召开专题会议,紧扣“18个是否”逐一对照检查,县级领导班子及县级领导查摆问题186个,各部门各单位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516次,查摆问题1028个,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从思想深处挖根源、从党性修养找原因,达到了落细落小、见人见事见思想的效果。

    4 紧盯整改落实主题教育成效明显

    安宁区把整改落实作为衡量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将“改”字贯穿始终,采取项目化方式,以钉钉子精神,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完成检视问题整改2114个,办实事好事11430件,开展志愿服务21404人次。严格对表对标8个方面的集中整治和15个方面漠视群众利益突出问题,将整治“景观亮化工程”过度化等“政绩工程”、“面子工程”问题纳入专项整治,重拳“当下改”,建制“长久立”,推进标本兼治,专项整治排查出各类问题92个,已全部整改到位。打掉涉黑犯罪集团7个,将3名涉及“保护伞”公职人员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创新开展“我不会”专项整治,对5名履职尽责不到位的干部给予问责处理。选树长期坚持在一线的环卫工人李凡存、绿化工人马梦园等身边先进典型11名。

    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打造“云创大学城平台”,入驻大学生创业团队210个。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鼎泰中汇广场、砂之船(兰州)奥特莱斯项目建成投入运营,补齐城市发展短板,推动北环路匝道、中线连接线、516号断头路、BRT西延线建成通车,建成公共停车泊位500个。实施学府路、幸福巷等6处道路积水点改造,有效解决城市内涝问题。

    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新增城镇就业8260人,困难人员再就业562人。开工建设安置房4449套63万平方米,实施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完成15栋楼“穿衣暖民”工程。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追讨欠薪40万元。加快推进省妇女儿童医疗综合体、区医院翻建等项目建设,组建家庭医生团队92个,签约6万余人。开工建设北京八中兰州分校初中部,出台措施解决“大班额、择校热、入学难”等问题,增加公办学位450个。推进“放管服”改革,实现网上办理事项232项和“企业开办时间再减一半。”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田玥特约记者牛育霖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