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开门搞教育 群众来“阅卷” 安宁区多措并举力求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2019-12-11 00:00:00 智能朗读: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旭永特约记者梁瑛陈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安宁区委始终坚持开门搞教育,虚心听取群众意见、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主动接受群众评判,力求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开门纳谏虚心听取群众意见

    “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安宁区多措并举,邀请辖区群众围绕身边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党员干部的作风问题以及如何开好主题教育提建议。各部门、单位通过设置意见箱、公布电话、电子邮箱、发放征求意见表和问卷调查等多种方式,向辖区群众征求意见建议,设置征求意见箱90个,发放征求意见表1795份,征求到意见建议631条。

    该区坚持沉下身找问题、沉下心听民意,深入到部门单位、街道社区、驻区单位、项目工地、学校医院等一线,深入走访党员、干部、群众,广泛征求意见。全区县级领导现开展调研145次,深入走访党员干部群众291家,梳理汇总发现问题148个,全区各部门各单位领导干部聚焦本单位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集中问题,开展调查研究667次,梳理汇总发现问题587个。

    成果公示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安宁区坚持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忧民之所忧,切实解决了一批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取得了看得见、摸得到的实效。

    该区自觉把主题教育置于群众监督之下,及时公示主题教育取得的实效,从与群众密切相关的出行、办事、住房、就医、上学、养老、就业、取暖、安全、环境卫生、城市贫困、基层社会治理、食品药品等十三个方面公示主题教育为民办实事成果。特别是在群众出行方面,加快推进断头路建设,S583号路西段、B534号路、S524号路北段、安馨路、BRT西延线已全面完工,北环路桃林路匝道、中线连接线于9月建成通车。提升改造8条小街巷,完成学府路、幸福巷等6处道路积水点改造,建成500个公共停车泊位,加装老旧小区电梯25部,方便群众出行。在群众办事方面,加快推进“放管服”改革,实现网上办理事项232项,区政务服务中心入驻事项达217个,累计减少办事环节31个,减少提交材料74项,企业注册登记受理时限缩短为3个工作日,实现了“企业开办时间再减一半”。

    目标明确主动接受群众评判

    据介绍,该区始终坚信群众是否满意是评判主题教育成效的唯一标准,坚持把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以专项整治为突破口,不断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常态化开展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及时发现和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

    盯住关键点、关键处,对检视问题清单、专项整治方案等从严审核把关,对不符合中央和省市区委要求和人民群众期望的严肃指出,敢于较真碰硬,敢于唱黑脸;对问题较多、群众反映强烈的单位重点查访,对专项整治不力或搞形式、走过场的严肃批评、坚决纠正,对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及时解决。及时开展专项整治和作风督查,对各部门为群众办的实事进行全面的督查检查,看群众是否满意,听取群众的客观评价。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