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优化年轻干部选育的“路由器” 安宁区实施“书记领航墩苗”工程

2019-12-10 00:00:00 智能朗读: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旭永特约记者漆琳)记者获悉,安宁区实施“书记领航墩苗”工程,部署将年轻干部培养作为各级党组织书记领航工程来抓,“选、育、管、用”四管齐下,不断拓展年轻干部成长新路径。

    源头储备选准“墩苗”对象

    12月9日,记者走访了解到,该区开展年轻干部大调研,全区各级党组织通过民主推荐、组织考察的方式,共推荐年轻干部200名。安宁区委组织部从重点工作督查、教育培训、考核等方面经常性、近距离、有原则地接触了解干部。

    据介绍,该区加大人才引进力度,近3年向985高等院校、“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引进优秀大学生27名。目前,安宁区委分类别掌握管理年轻干部共计242名,对经实践检验不符合条件的人选及时进行调整,对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外围人员及时纳入年轻干部储备库,确保有进有出、动态调整。

    分类培养搭建“墩苗”平台

    连日来,安宁区举办年轻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培训班,以理论授课、交流发言、知识测试相结合的形式,培训年轻干部200余名,使年轻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推动学习入脑入心。

    该区开设“年轻干部交流讲坛”,区委书记带头,参加年轻干部“成长对话”,面对面与年轻干部开展交流。贯彻落实《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重点工作岗位锻炼办法》,突出实践锻炼,针对性选派82名年轻干部至驻村帮扶、文明城市创建、信访维稳、上级部门等吃劲岗位、重点岗位进行使用,提高年轻干部联系群众、沟通协调、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

    从严管理提升“墩苗”质量

    一个重要环节,安宁区委领导定期分层次与年轻干部进行谈心谈话,面对面交流,截至目前,共计262人次。通过经常性“咬耳扯袖”,全面掌握年轻干部的综合表现,充分肯定年轻干部取得的成绩,及时提醒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帮助改正,校准年轻干部成长路径。

    据介绍,该区建立结对帮带机制,鼓励各单位党组织书记与年轻干部结成帮带对子,对年轻干部进行跟踪培养,从思想交流、业务传授等方面搞好传帮带,使年轻干部尽快成长。

    加大使用力度确保“墩苗”实效

    安宁区始终坚持新时代好干部五条标准,遵循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原则,重才干更重品德,看资历更看能力,积极为年轻干部成长进步搭台阶、树梯子,把选拔使用年轻干部列入干部工作重点,研究配备干部时,统筹考虑年轻干部的培养选拔、结构和数量要求,提名推荐时适当向优秀年轻干部倾斜。

    据介绍,今年,该区提拔使用综合素质好、表现突出的80后年轻干部67名,全区提拔的37名干部中,80后占提拔总数的81%,树立重实干、重实绩、重公论、重基层的选人用人导向,切实激发年轻干部活力。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