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党员干部齐心重点项目提速 安宁区“守初心担使命补短板强弱项”取得实效

2019-12-05 00:00:00 智能朗读: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旭永特约记者俞培超张家荣

    守初心、担使命,补短板、强弱项,安宁区领会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干部齐心协力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截至10月底,该区组织实施重点项目60个,落实到位资金68.47亿元,重点项目带动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1.36亿元。

    52个建设项目喜开工

    12月3日,记者走访了解到,该区积极组织开展“重大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工作攻坚战”和“五比五拼”活动,针对重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各种困难和问题,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真刀真枪找差距、找问题,实心实意抓整改、抓落实,深入一线调研走访,深入工地现场办公,破解了项目建设难题,推动项目快速发展。

    来自该区的一组数据显示,截至10月份,60个项目已开工建设52个,开工率86.7%。银滩路街道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重建安置区(二期)、安宁堡街道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重建安置区(西区)、兰州交通大学北校区建设、安宁文化教育广场、安宁区人民医院翻建、甘肃省妇女儿童医疗综合体、刘家堡街道城中村(棚户区)改造重建安置区(南区)、沙井驿街道城中村(棚户区)改造重建安置区(东区)等8个民生项目均已开工建设,进展顺利。

    今年,安宁区共组建项目建设团队10个,各项目团队均制定了详细的项目团队工作方案。项目团队组建以来,各指挥长牵头抓总、全面协调,各项目团队坚定不移落实职责,全方位、精细化抓好项目建设各个环节的协调服务工作,目前已有甘肃省妇女儿童医疗综合体、荣光商业中心、砂之船(兰州)奥莱项目、刘家堡棚户区改造、兰州联想科技城、七里河——安宁污水处理厂地埋式工程、永新华国际酒店等7个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完成并开工建设,其他项目也能够按项目前期手续办理计划节点正常推进。

    企业少跑腿数据多跑路

    据介绍,该区持续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对涉及机构改革有职能变化的部门,及时更新公布各部门相关职能变动信息和事项,及时调整办理事项。着力打通部门间的办事环节,建立一体化的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优化政务服务,努力打造高效的联动处置机制。

    该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增强发展意识和主动服务意识。积极主动落实“四办”要求,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高效服务,把排忧解难作为项目推进的有力抓手。大力推行“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加快在建项目复工手续办理,实行联合验收、集中审批,实现项目建设单位“少跑腿”。项目建设前期手续涉及多个部门,办理时间长、跨度大,为扭转这种局面,该区围绕精简办理事项、办理环节及申报材料,推动事权下放,加快梳理和优化办事流程,尽力从源头上减少对各种证明等材料的需求,只保留必不可少的环节,避免了出现互为前置的情况。

    该区将行政审批单位涉及的行政审批事项,集中到政务服务中心,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对涉及多部门的复杂事项,推行全程代办,变“跑多个部门”的串联式审批为“最多跑一次”的并联式审批,有效破解了部门分割、环节交叉等难题。电子政务平台建设不断深化,初步实现服务事项网上办理全覆盖,变“企业跑腿”为“数据跑步”。

    “一线”“五包”抓落实

    以“抓招商、强服务、促落地、保开工、快建设”为主线,安宁区提前谋划,集中时间抓重点,不断提升重大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工作的能力和速度。据介绍,该区注重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引领带动作用,区级领导经常性深入项目现场实地调研,现场办公,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该区项目责任单位加大工作力度,在项目征地拆迁、手续办理、工商注册、税务登记等方面积极作为。全区上下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强化责任担当,狠抓措施落实。区级领导主动担负起包抓责任,主动靠前指挥,落实“一线工作法”,在一线指挥,在一线落实,在一线解决问题。做到“五包”,包工程进度、包投资入库、包存在问题、包对接协调、包征地拆迁。每月召开一次现场会,查找问题,找出症结,明确责任单位和时间节点。今年实施的40个新建项目,目前已全部开工建设。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