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安宁区银滩路街道:创新“一线工作法”知行合一为民办实事

2019-10-28 00:00:00 智能朗读: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旭永)安宁区银滩路街道创新开展“一线工作法”,党员干部深入社区巷道、群众家中,掌握一手资料,现场商议解决办法,改善群众居住环境。

    连日来,该街道党员干部深入项目现场,了解项目进展及存在的问题,研究解决办法,征求到意见建议12条,发现问题4个,为身边群众办实事好事9件。据介绍,自安宁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后,该街道迅速集结党员干部队伍,创新开展“一线工作法”,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具体措施为,在一线建立了3类党支部,坚持学习教育在一线、调查研究在一线、检视问题在一线、整改落实在一线,实现了作风在一线转变,工作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

    据介绍,该街道组织党员在辖区5个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主题教育学习,突出学习教育在一线。建立以“党员+志愿者+物业公司”为核心的自制责任区35个,推选党员楼栋长46个,结成党员帮扶对子182个,组建志愿者服务队20支,为老弱病残党员开展主题教育上门送学。一杆子插到底,直奔小区楼院、拆迁院落,活动中心,共建单位、群众家中开展调查研究,该街道突出调查研究在一线,破解难题。街道班子成员深入全街各领域、各社区、群众家蹲点开展接地气、查民情、解民忧、惠民生专题调研,已赴辖区企事业单位、项目现场、征拆现场、社区群众家中调研80人次,发现问题12条,现场整改问题9件。

    该街道全面检视问题短板,切实整改群众观念减弱,不经常深入社区和群众的问题,整改发现问题绕道走的现象,提振党员干部直面矛盾的担当精神。该街道各基层党组织依托居民小区、楼宇、市场、商圈、学校等基本社会单元格,统筹驻区企业、驻区省市单位等党建网络,构筑了覆盖辖区居民、大学生、市场商户、流动人口、党员干部在内的“朋友圈”,画好了支持基层党建发展的“同心圆”,实现了辖区各类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群众共商、共建、共治、共享,突出整改落实在一线。街道党员干部深入街头巷陌、农家院落、田间地头、工地商户,学会了与群众“拉家常”,牵挂起了群众的“琐碎事”,党员干部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遇到问题一起想办法,碰到脏活累活一起干,心往一起拢,劲往一处使。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