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海关站、城市学院站…… 安宁的这些地铁站口有共享单车了

2019-10-09 00:00:00 智能朗读:

安宁的这些地铁站口有共享单车了

安宁的这些地铁站口有共享单车了

    兰州晚报讯不久前,曾有市民向本报反映,安宁区的地铁站口没有共享单车,导致乘地铁出行解决“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有些烦心。不过,近期,兰州安宁区的海关站、城市学院站等地铁站口出现了一辆辆蓝白相间的哈啰单车。市民表示,“比以前方便多了,地铁+共享单车,完美解决了‘最后一公里’的烦心事”。

    地铁+单车,解决最后一公里烦心事

    自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开通以来,“出了地铁骑单车”已经成了风靡兰州的新兴公共交通模式,很多兰州人都将共享单车作为通勤及休闲工具。不久前,就有不少市民通过本报新闻热线反映,海关、城市学院等站点没有共享单车投放,这使附近的上班族及居民“最后一公里”的出行多有不便,希望共享单车能够早些在这些站点进行投放,彻底解决他们的出行难题。当时,记者曾就此事联系了在兰州投放量较大的哈啰单车和青桔单车。当时,哈啰单车方面表示,将尽快把这些地铁站口的投放列在计划当中,待相关部门审批通过,海关站、城市学院站等站点都会有专门的共享单车停车区。

    近期,记者走访时注意到,海关站和城市学院站地铁口都出现了蓝白相间的哈啰单车。正在扫码开车的小郑告诉记者,“这些地铁站口有共享单车应该有半个月左右的时间了。”小郑说,之前他每次从海关站出来后,都得步行20分钟左右到单位,尤其是天气炎热时,步行很辛苦,“而且冬天天太冷时,步行肯定也困难,现在好了,有共享单车骑真是解决了大问题。”

    骑行者注意哦,地铁口有专门的停车线

    随着地铁环境越来越成熟,哈啰单车兰州团队的运维动作也更加契合整个地铁周边的骑行环境和用户习惯。据了解,在安宁区,目前海关及城市学院两个地铁站的进出口都有哈啰单车投放,每个站点投放量有100辆左右。

    “在上下班高峰期我们还会根据地铁口的存车辆再次进行车辆补充,保证用户下了地铁有车可骑。”哈啰单车兰州城市主管高玉成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哈啰单车兰州团队还安排了运维人员专门进行地铁口的车辆整洁有序的维护以及实时存车量的监控工作。目前来看,两个地铁口的骑行量都很大,运行状况良好,“每个站点投放车辆的数量是依据该地点的存车量来定的,就目前情况来看是基本满足用户使用的。”高玉成表示,实时投放和调度目前已经成为地铁口工作的日常,为了让安宁的用户也能像城关一样充分享受到共享出行带来的健康和便利,哈啰单车兰州团队也将不断升级运维服务。

    需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海关站和城市学院站地铁口附近都规划设置了专门的停车线,市民使用共享单车接驳时,最好能将车辆停放在停车线内,以免影响正常通行。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星明文/图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