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安宁区银滩路街道基层党建工作速记

2019-05-30 00:00:00 智能朗读: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杨文豪

    孟夏时节,万物并秀。在兰州市安宁区银滩路街道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园里,指头蛋大的桃子挂满了枝头,长势喜人,党员张生妹看在眼里,乐在心里:“今年好着哩,雨水和光照都充足,应该会有个好收成……”

    “为加快推进赵家二沟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园建设,银滩路街道在辖区致富带头人中重点发展培养党员6名,并且邀请会管理、懂经营的社区老党员指导工作,明确了2714亩土地的归属权,让党员成为集体经济发展一线的先锋模范。”银滩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王霞介绍。

    在银滩路街道,还有很多和张生妹一样的党员,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默默付出在社区楼院、拆迁安置、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一线,为“品质安宁、美丽银滩”奉献着青春,践行着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赵家二沟在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下,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山沟,发展成安宁的又一白凤桃生产基地。这是“新银滩一线工作法”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安宁区银滩路街道不断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把资源、服务、管理下沉基层、做实基层,创新开展“新银滩一线工作法”,成立社区楼院、拆迁安置、赵家二沟集体经济发展“三大支部”,实施“党建+互联网”“党建+软实力”“党建+全共享”“党建+新文化”“党建+幸福路”五大惠民工程,切实做到作风在一线转变、工作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形象在一线树立,不断提高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

    “把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好,让街道社区党员干部服务在一线,让街道社区党员干部更接地气,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使我们党的执政根基坚如磐石。”王霞介绍。

    “有困难找党员,要服务找楼院党支部……”步入新时代,在安宁区银滩路街道,随处可感受到新气象和新变化,特别是基层党员们联系服务群众的“触点”越来越多。

    “我们夫妻白天工作忙,回家晚,孩子放学后没人照顾。”银滩雅苑小区居民刘筱玉说:“现在社区开设了四点半课堂,在这里,孩子不仅有小伙伴一起玩,还有人专门辅导学习,参加益智活动,把孩子放在社区我们很放心。”

    据了解,银滩路街道辖区内有物业公司14家,26个住宅小区,107栋家属楼,包含党员74人。街道将74位党员志愿者分布在这107栋楼内担任楼栋长。街道依托社区,组建“物业联盟”,统筹将全部14家物业公司纳入管理。

    以小区楼院党建为切入点,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小区里、楼栋间、住户中的作用,把党建工作延伸覆盖到群众身边,打通城市基层党建“神经末梢”,使居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围绕把基层党组织建成联结辖区内各领域党组织的‘轴心’这一目标,构建‘五联五共’的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机制,重点抓好商务楼宇、商圈市场等非公有制企业聚集区域党组织覆盖,与兰州海关、省应急厅、省科技馆等6家驻区单位党组织签订共建协议,13个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到社区报到。”王霞介绍。

    “认真应对城市基层党建面临的新情况新课题,不断提高城市基层党建质量,破解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难题,发挥城市基层党组织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作用,真正使街道的每个地方、每个领域都有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都有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作用,都有党的旗帜高高飘扬。”王霞说。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