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守护生命的白衣天使 ——记第940医院安宁分院呼吸内分泌科

2019-05-23 00:00:00 智能朗读: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杨文豪

    每个人都有过美丽的青春,她们把青春留在了病房……

    近日,年近80岁的牛见太老人在家属的护送下来到第940医院安宁分院呼吸内分泌科,接诊后,医生和护士们紧张了起来,老人的高压只有30,必须马上进行抢救。

    “决不放弃!”梁辉护士长带领医护人员在护士站现场展开紧张有序的抢救工作:吸氧、输液、按压、静推用药……经过40分钟的全力救治,患者病情逐渐稳定。家属感激地说:“是大夫护士的坚持让我们的家人重获新生……

    “救死扶伤是我们的天职,不管是在医院内,还是在医院外,只要遇到类似的事情,医护人员都会毫不犹豫冲上去施救的。”这是第940医院安宁分院呼吸内分泌科的医生和护士们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据了解,联勤保障部队第940医院安宁分院呼吸内分泌科现有工作人员21人,有50张床位。该科室开展肺炎、肺间质纤维化、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穴位封闭治疗等业务。另外,内分泌专业已开展对糖尿病及并发症、甲状腺疾病、肾上腺疾病、继发性高血压、骨质疏松等常见病的治疗。

    医者仁心,真心换真情。有一位患者,三年前因突发脑溢血一直瘫痪在床,进食进水靠胃管维持,长期置管使老人食管变狭窄,置换胃管难度加大,第904医院安宁分院呼吸内分泌科室得知情况后,科室领导立即安排两名经验丰富的护士到患者家中为患者进行鼻饲置管术,并耐心向家属解释相关注意事项,解决了患者和家属的燃眉之急。

    “一些病人出院后,还需要后续治疗,由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器械、技术等有限,不能满足后续治疗。针对这种情况,我们就定期去病人家里开展后续治疗,无论是在市区还是郊区,无论刮风下雨,都挡不住我们为病人服务的信心和决心。”梁辉护士长告诉记者。

    家住培黎广场的赵延庆老人,今年已经76岁,需要定期更换尿管。有一次,护士梁云云像往常一样前往赵延庆老人家里更换尿管,进门后,发现老人呼吸骤停,梁云云马上开展急救治疗,在她和同事及病人家属的共同努力下,赵延庆老人终于得到了康复。

    “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这是新时期医务工作者的担当和使命。当病人命悬一线时,他们无反顾跪地施救。尽管他们也是普通人,但他们却扛起了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的一面旗帜。

    “我们还定期组织辖区老人、病人家属等开展医疗知识健康讲座和量血压等检查,不收取任何费用,不计任何回报,争当新时代的医务志愿者,为辖区需要帮助的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梁辉告诉记者。

    “第940医院安宁分院呼吸内分泌科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关爱生命,救死扶伤的南丁格尔精神。多年来,该科室医护人员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为驻地有需要的群众提供志愿服务,用博爱的天使之心温暖着每一名需要帮助的病患,深受驻地群众好评。”第940医院安宁分院相关负责人介绍。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