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安宁区实施十二项创建工作推进工程 落实落细精准对标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2019-05-07 00:00:00 智能朗读: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杨文豪)5月6日,记者从安宁区了解到,为扎实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安宁区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为导向,明确目标、聚焦重点,创新载体、创新措施,着力实施十二项创建工作推进工程,精准发力,全方位、无死角开展创建工作,不断掀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热潮。

    十二项创建工作推进工程具体为:核心价值观引领工程、诚信建设提升工程、文明新风尚塑造工程、志愿服务品牌工程、法治安宁建设提升工程、文化安宁建设培育工程、生态环境保护工程、城市建设管理优化工程、民生服务惠民工程、涉农区域精神文明建设示范工程、立德树人工程、基础创建“文明细胞”工程。

    其中,文化安宁建设培育工程将以深入推进文化体制改革为主线,持续加强基层文化设施、文化阵地建设,不断创新文化活动内容和载体。着力增加公共文化服务产品供给力度,实施文艺创作精品工程。精心组织开展《金城讲堂》系列文化活动,街道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等系列文化建设项目,加大文艺创作扶持和奖励力度,引导鼓励创作一批弘扬安宁历史文化等内容的优秀作品,打造“文化安宁”品牌,巩固提升安宁的文化品位,持续增强文化软实力。

    生态环境保护工程将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不断巩固和扩大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成果,实施城市绿化提升建设项目和城市生态修复工作,不断提升城市绿地率和绿化覆盖率,推动建设“生态安宁”。并加快黄河生态水系建设,持续开展保护母亲河、“清四乱”活动,全面深化河长制管理,彻底消除城市黑臭水体。逐步完善对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文化自然遗产、地质公园、湿地公园等自然资源的保护体系,努力建设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家园。

    结合“精致兰州·品质安宁”建设,安宁区还将实施城市建设管理优化工程,紧紧围绕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区工作大局,优化城市空间布局,统筹推进绿色城市、节能城市、海绵城市、智慧城市建设。优化城市道路路网结构,加快主干道恢复改造提升、城市污水处理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实施城区夜景亮化建设、治理城市老旧空间、提升市政设施建管水平等精品项目建设。

    在民生服务惠民工程方面,安宁区将统筹推进教育、卫生、体育等各项社会事业,实施就业优先政策,继续加强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力度,巩固“无欠薪”城市创建成果。加快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健全新型城乡社会救助体系、医疗救助和临时救助制度,加快棚户区和老旧楼院改造力度。加大对民生保障的投入力度,集中力量为民兴办实事。推动全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加大资金投入力度,深入解决“择校热”“入园难”等热点问题。大力创建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基础创建“文明细胞”工程方面,突出“为民靠民惠民”创建理念,不断深化拓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充分运用“互联网+文明创建”等新载体,广泛搭建市民便于参与、乐于参与的各类创建活动平台。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文艺大展演活动,大力开展“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活动和“好公婆”“好儿媳”“好妯娌”等创评活动,继续办好“兰州人·百姓讲堂”“道德讲堂”,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对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